大約一週前才預告過的 Hyundai Veloster N DCT,現在原廠已經正式推出,將會率先在韓國上市開賣,再陸續拓展至全球其它市場。主要進化當然在於配上 8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具有 Overboost 超增壓模式可將最大扭力短暫提升至 38.5 公斤米,另還可選配重量減輕 2 公斤的 N 款桶型跑車座椅。

Hyundai 替 Veloster N 加入 8 速 DCT 自手排變速箱的選項,可對應超增壓模式、Launch Control 等功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5.6 秒完成。

對應超增壓模式,引擎最大扭力可短暫提升至 38.5 公斤米

Veloster N 是 Hyundai 旗下的性能小鋼炮,於 2018 年北美車展首度推出,動力源自 2.0 升 T-GDI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75 匹最大馬力及 3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發表之初僅提供 6 速手排,而現在則是進一步加入操駕難度較低的 8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擁有 5.6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表現。

車內現可選配 N Light Sport 桶型跑車座椅,不僅重量減輕 2 公斤,也可提供更好的支撐性與止滑效果。
廣  告

原廠表示這具變速箱採用濕式離合器設計,可以對應更大的扭力輸出,同時 Hyundai 也替這具變速箱加入了 NGS、NPS 及 NTS 等多種功能。其中 N Grin Shift (NGS) 功能在於讓引擎進入 Overboost 超增壓狀態,最大扭力從 35.9 公斤米提升至 38.5 公斤米,同時最大化變速箱反應 20 秒。N Power Shift (NPS) 會在油門超過 90%開啟的狀態下,升檔瞬間將不會調降引擎扭力輸出,帶來更直接的換檔反應。N Sense Track Shift 則是會偵測車輛狀態,適時調整換檔模式及縮短換檔時間,使其更符合激烈操駕所需。駕駛者還可透過中控台上的 8 吋螢幕進行細節調整。

除了變速箱的更新之外,Hyundai 替 Veloster N 加入新的座椅選配項目,熱血駕駛可以透過選配升級 N Light Sport 桶型跑車座椅,單體式設計使整體重量比原本座椅款式減輕 2 公斤,
椅面包覆 Alcantara 皮革,並在頭枕處鑲嵌 N 徽飾,視覺效果、包覆性及止滑效果都獲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