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跑車品牌 Lotus 近期最新動作是將品牌首款純電超跑 Evija 的原型車推上道路進行路試,預計今年就會開始量產,全球限量生產 130 輛、售價高達 170 萬英鎊,且國內總代理已表示將接單引進。就在 Lotsu 才剛將品牌推向純電限量超跑之路的同時,卻也傳出 Lotus 計畫要推出全新入門跑車的消息,並且有可能是 Lotus 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動力的車款。

全球限量 130 輛、售價高達 170 萬英鎊的 Lotus 純電超跑 Evija,是 Lotus 睽違 11 年所推出的新作,卻一步就跨向一般人難以接觸到的純電超跑領域,而現在傳出 Lotus 要再推出新作,將會是款適合天天開、售價較平易近人的跑車。

適合天天開的蓮花跑車正在醞釀中

目前 Lotus 品牌旗下陣容依然是 Elise、Exige 與 Evora 三款,以及即將推出、限量生產 130 輛的純電超跑 Evija。其中最容易入手的是售價 41,665 英鎊的 Elise Sport 220 (Porsche 718 Cayman 在英國售價為 44,790 英鎊),而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Lotus 預計今年或明年初推出的這款全新入門跑車,預計售價可能落在 5.5 萬英鎊至 10 萬英鎊之間。

目前 Lotus 品牌旗下最售價便宜的是 Elise Sport 220,價格為 4.1 萬英鎊,搭載 217 匹馬力的 1.8 升機械增壓引擎。
廣  告

這款 Lotus 全新入門跑車的主要任務是要替品牌提升銷售量,因此預期車格取向將會比 Elise 和 Exige 更大眾化,並具備適合日常使用的特質。目前這款新車車名未定,也還沒有任何動力細節資訊流傳出來,但這陣子海外媒體均指出這款新車將會是 Lotus 最後一款內燃機動力車型。

據了解目前 Lotus 已著手迎接這款新作,替位在英國 Hethel 的工廠進行升級,預計要將年產量從目前的 1,600 輛提升至 5,000 輛的水準,來生產純電限量超跑 Evija 與入門新跑車。此外,預期 Lotus 未來還有可能會推出休旅車與運動跑房車,一同替品牌打開銷售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