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近日公布 2020 年 3 月生產、銷售數字,比起去年同期都大幅下滑,其主因自然是受到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原定於 5 月 20 日在日本發表的小改款 Kicks,也將延後上市了。

原定於 5 月 20 日在日本發表的小改款 Kicks,也將延後上市了。(圖為現行款 Kicks)

繼之前外電在泰國捕獲的小改款 Kicks 樣貌後,Nissan 原先預定要在日本於 5 月 20 日發表小改款的日規 Kicks(右駕版本),但日媒報導 Nissan 已經正式通知將發表日期延後至 6 月 15 日,其主因自然是受到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目前日媒傳出的消息,小改款的 Kicks 除了外觀調整以外,內裝配備部分則換上電子手煞車,另外也將配備 Pr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但並不是新款 Skyline(Infiniti Q50)所配備可切換車道的 ProPilot 2.0,功能相對較少。

小改款的 Kicks 除了外觀調整以外,內裝配備部分則換上電子手煞車,另外也將配備 Pr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圖片擷取自 Creative Trend 報導)

在這篇最新的日媒報導中,並沒有提到小改款 Kicks 的動力編成,僅說明 Kicks 將會有兩種車型:X 與 X 雙色版,兩者皆為 2WD 前驅版本,售價則分別是日幣 2,759,900 元(折合新臺幣約 77.4 萬元)與 2,869,900 元(折合新臺幣約 80.4 萬元),比起日本線行販售的 Juke 還要貴上不少,但主要還是配備差異。

但是海外泰規的 Kicks 車尾部分有貼出 e-Power 字樣,因此非常有可能會搭載與 Note 和 Serena 相同的 1.2 升 3 缸汽油發電機、電動馬達與小型鋰電池組。這很可能也會是未來臺灣有望會擁有的替代動力。

海外泰規的 Kicks 車尾部分有貼出 e-Power 字樣,因此非常有可能會搭載與 Note 和 Serena 相同的 1.2 升 3 缸汽油發電機。(圖為 Note e-Power)
廣  告

Nissan 3 月份全球銷量衰退

受到疫情影響,除了新車延後發表以外,Nissan 近日公布的 2020 年 3 月份生產、銷售報告同樣呈現大幅衰退。日本生產數比起 2019 年同期減少 28.9%、海外市場則減少 44%,其中西班牙影響最大減少 74.4%,中國也減少了 59.4%,這讓整體產量減少了 41%。

至於在銷售部分也是呈現全面衰退的情況,日本國內靠著輕型車的成長補回,但總體銷量仍然下降 19%,海外衰退最多的則是加拿大市場,減少了 67.8%,整個北美洲減少 47.4%;歐洲市場則是衰退 50.8%、中國也有 44.%衰退,因此全球加總後減少了 42.6%。

搭配逃亡海外的 Nissan 前總裁 Carlos Ghosn 大膽預言 Nissan 將在 2 年內破產的言論,在這次肺炎疫情影響下,確實前景堪憂。Nissan 在本次生產銷售的公告之中,提到 3 月底之前的淨收入減少了日幣 1,500 億至 1,600 億元(折合新臺幣約 421 億至 448 億元),而其盈虧還未納入中期計畫審查的影響,可能會再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