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近日於官方媒體網頁上,公布了一系列的 Elantra N Line 偽裝車照片以及一則影片,預告麾下中型轎車 Elantra 將增添新戰力,同步也再次溝通 Hyundai 在性能子品牌 N 上的著墨,以及整體 N 戰力的布局設定,整體設定來看,讓人與 BMW 性能的 M 戰力規劃,有著似曾相識的感受;N Line 車型乃是介於純性能的 N 車款,以及一般車型之間的選擇,因此相比於性能子品牌 N 以及 N 車款導入國內,將會是大工程的規劃而言,N Line 車型導入國內的機會應當也比較高。

Hyundai 近日於官網上公布滿覆偽裝貼紙的 Elantra N Line,預告了量產版本的問世在即,同步也再次積極溝通性能子品牌 N 的布置。

Hyundai 在 2015 年第三季中時,正式宣布性能子品牌 N 的成立,首波當然是以自家賽車為主打,在當時最新的世界拉力賽戰駒 i20 WRC 上,秀出了斗大的 N 字,隨後則是陸續推出 Veloster N、i30 N 等作品;緊接著則是在五門掀背車款 Elantra GT 上,推出首款 N Line 車型,預告著更平易近人且擁有一定性能魅力的作品,將陸續在麾下戰力中現身。

雖然不同於 N 車款的性能主訴為出發,N Line 介於性能與一般產品中間,但根據原廠資訊顯示,Hyundai 為 N Line 從底盤到動力配置等處,都有進行強化的調校設定。

Hyundai 此次所公布的偽裝車 Elantra N Line,原廠尚未公布相關的產品資訊內容,僅表示 Elatnra N Line 包含了底盤、懸吊、以及內外觀等性能元素在內,都是專屬設定,搭配渦輪增壓引擎的升級強化,提供 Elantra N Line 更豐富的駕駛樂趣感受;Hyundai 同時也再次強調性能子品牌 N 的產品規劃佈局,展現品牌對於性能戰力上的積極企圖。

確認的性能子品牌 N 的推出後,Hyundai 也陸續推出主打性能的 N 車款,介於 N 與一般車型之間的 N Line 等,強化整體的市場戰力。
在動力單元以及動力輸出上,N 與 N Line 有著相當幅度的落差,也展現出不同取向的設定,而 N Performance 應當也會推出相關套件組,得以運用在一般車型上。國內市場部分,N Line 應當有機會導入國內推出。

在國內市場部分,性能子品牌 N 的導入計畫,其實南陽實業原先曾經宣布過,有計畫在國內導入 N 車款,不過隨後因經營團隊改組、在策略上也有所改變,子品牌 N 的導入計畫也暫時挪出計畫表;再加上原廠對於性能子品牌 N 的發展,有著較為嚴謹的規劃,因此現行 N 車款導入的可能性較低,至於比 N 車款較為平易近人的 N Line 作品,似乎比較有機會導入國內。

廣  告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在於價格,根據了解,在小改款 Tucson 國內上市之前,南陽實業亦與韓國原廠討論過 Tucson N Line 車型的導入計畫,但在價格較高的因素下,Tucson N Line 最終還是未能與國內消費者見面。成車價格較高,那麼套件組應該會比較有機會導入吧?依照 Hyundai 對於 N 的布局來看,應當有機會推出改裝布建的 N Performance Parts 系列,這對於國產為銷售主力的 Hyundai 品牌來說,應當有機會增加產品的市場吸引力,雖然目前一切仍在評估中,但未來 N Line 以及 N Performance Parts 的售後件,應當很有機會在國內市場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