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20 臺北車展上,首度推出以現行國產 Corolla Altis 為基礎、所衍生的運動化概念車 Corolla Altis GR Concept,接續 1 月底透過年度品牌新車計畫的公佈,揭示 Corolla Altis GR Sport 將在 2020 年第二季於國內推出。如今在 4 月 29 日,和泰汽車則以線上直播新車發表會的型式,正式在國內推出 Corolla Altis GR Sport 車款。

Corolla Altis GR Sport 定位在現行 Corolla Altis 車系中的頂級運動化車款,並推出兩款車型選擇,分別為汽油 GR Sport 以及 Hybrid GR Sport,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82.8 萬及 87.5 萬。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以線上直播新車發表會的型式,正式在國內推出國產 Corolla Altis GR Sport 車款,提供汽油 GR Sport 以及 Hybrid GR Sport 兩款車型選擇,新車售價分別為 82.8 萬及 87.5 萬。

Altis 車系新增豪華+及尊爵+車型,Hybrid 雙車型售價調漲

另外透過 Corolla Altis GR Sport 新車型的推出,和泰汽車亦針對現行 Corolla Altis 車系做出車型更新,汽油車型部份追加豪華+及尊爵+車型,其中豪華+較原有的豪華等級增加免鑰匙進入及啟動、原廠晶片防盜,售價為 74.5 萬元。

尊爵+等級則較原有尊爵車型新增 LED 頭燈及光條晝行燈,售價為 79.2 萬元。而尊爵車型同樣提供專屬選配旗艦套件,選配價格為 5.2 萬元。另外 Hybrid 車款售價皆較以往調漲 0.7 萬元,其中 Hybrid 尊爵售價為 82.5 萬元,Hybrid 旗艦則為 90.5 萬元,其中 Hybrid 尊爵新增 LED 前霧燈,而 Hybrid 旗艦則改採 17 吋胎圈設定。

因應國內實施歐盟 6 期排放法規,Corolla Altis 車系重新測試耗能,其中汽油經典、豪華/豪華+測試平均油耗數字,由原本的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4.9 公里提升至 15.6 公里,能源效率亦由原本的 2 級提升至 1 級,但 Hybrid 車款則由原本的 25.8 公里下降至 23.6 公里,但仍維持 1 級的能源效率。

專屬運動化外觀及內裝設定,底盤操控進行提升

Corolla Altis GR Sport 為凸顯其運動化的車型訴求,外觀部份採用車型專屬的前保桿及前霧燈、鯊魚鰭天線、側裙及後下擾流設計,同時具備黑色水箱護罩、黑色照後鏡及燻黑尾燈組配置,足下亦改採 17 吋亮黑切削鋁圈,車色部份則較現有車型取消了雲河灰及藍曜灰的選擇。

Corolla Altis GR Sport 外觀採用車型專屬前保桿及前霧燈、鯊魚鰭天線、側裙及後下擾流設計,同時具備黑色水箱護罩、黑色照後鏡及燻黑尾燈組配置,足下亦改採 17 吋亮黑切削鋁圈。

內裝配置上,Corolla Altis GR Sport 則改採紅黑雙色內裝配置,其中除了車門扶手、座椅兩側、頭枕均改以紅色皮質包覆外,在中控台、方向盤、扶手及座椅等處的黑色皮質包覆處,亦施以紅色縫線處理,且在頭枕上方更追加 GR 立體字徽。配備設定上 Corolla Altis GR Sport 則是以尊爵車型為基礎,且在汽油 GR Sport 車款更具備專屬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設定。

Corolla Altis GR Sport 內裝改採紅黑雙色內裝配置,在中控台、方向盤、扶手及座椅黑色皮質包覆處施以紅色縫線處理,方向盤換檔撥片則為汽油車型專屬配備。
Corolla Altis GR Sport 座椅同樣施以黑紅雙色搭配紅色縫線處理,且在頭枕上方更追加 GR 立體字徽,進一步提升內裝運動風格。
廣  告
Corolla Altis GR Sport 採用跑車化調教的避震器阻尼,同時前、後防傾桿亦分別加粗 10%及 5%,搭配 17 吋 Dunlop SportMaxx 高性能胎款,進一步提升車輛整體操控表現。

在動力及底盤配置部份,Corolla Altis GR Sport 延續了現行車系的 1.8 升自然進氣及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設定,於動力數字上並未進行更動,但針對底盤設定進一步強化。其中除了採用跑車化調教的避震器阻尼設定外,前、後防傾桿亦分別加粗 10%及 5%,同時搭配 17 吋的 Dunlop SportMaxx 高性能胎款,進一步提升車輛整體的操控表現,賦予車輛更加運動化的動態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