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4/30) 在臺正式發表目前國內只剩下此輛 (之前已有交車紀錄) 、全球僅 59 輛的 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 特式車 (全手排設定的 Vantage AMR、全球也只有 200 輛),並開出新臺幣 1,38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向奪下 1959 年利曼冠亞軍的 DBR1 致敬!

而雖然手排設定的 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 國內目前只剩這一輛,不過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若後續還有國內車主有意入主,他們也可接單引進手排版的標準版 Vantage 車型。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4/30) 在臺發表目前國內只此一輛、全球亦僅 59 輛的 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並開出新臺幣 1,38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向奪下 1959 年利曼冠亞軍的 DBR1 致敬!

限量 59 輛,致敬 1959 年利曼冠亞軍雙贏紀錄

回溯 Aston Martin 百年歷史,始於 1950 年的「Vantage」之名,就是來自當年經典 DB2 所推出高性能版本:DB2 Vantage,也自此開啟 Vantage 之名與純種跑車的連結。而後續擺脫二戰束縛、進入全盛時期的 DB4、出現於《007》系列電影《GoldenEye》而聲名大噪之 DB5,以及延續品牌經典、再造動力巔峰的 DB6 等車款,也都有推出性能動力提升的 Vantage 特別版本。

在時間與高性能意象的催化下,首次以「Vantage」為車型名稱的 V8 Vantage 則是於 1977 年發表,且因為得益於 V8 引擎的突破性變革與 William Towns 的獨特設計,此車款在亮相之初,即獲得「英國第一輛超級跑車」之美譽,也奠定了 Vantage 性能至上的定位。

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 特式車。為致敬 1959 年、Aston Martin 靈魂人物 David Brown 與傳奇賽車手 Carroll Shelby,在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中,以 David Brown Racing Aston Martin DBR1 創下冠亞軍雙贏紀錄,引擎蓋上因此有著 59 字樣是飾條與徽飾。

而在「Vantage」之名誕生 70 周年的時刻,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特別在今日 (4/30) 引進別具紀念意義的 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為致敬 1959 年、Aston Martin 靈魂人物 David Brown 與傳奇賽車手 Carroll Shelby,在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中,以 David Brown Racing Aston Martin DBR1 創下冠亞軍雙贏紀錄而生的 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是手排版 Vantage AMR (全球 200 輛) 車型中、只限量生產 59 輛的稀有車型。

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 選用限定漆色 Stirling Green,並於引擎蓋、前側下擾流片內緣與後分流器內崁飾板以 AMR 專屬配色 Lime Essence 外觀塗裝加以點綴。

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 選用限定漆色 Stirling Green,並於引擎蓋、前側下擾流片內緣與後分流器內崁飾板以 AMR 專屬配色 Lime Essence 外觀塗裝加以點綴,呈現賽道氛圍;碳纖維前車側鰓狀導流鰭片與分布在前側下擾流片、側裙、後分流器及大面積交織斜紋碳纖維車頂相互呼應。

輪圈配置上,搭配 20 吋 AMR 專屬黑色鍛造輪圈、Lime Essence 煞車卡鉗及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全車外觀以 Stirling Green、Lime Essence 及碳纖維材質營造鮮明跳色風格,並於引擎蓋繪有象徵榮耀桂冠的「59」字樣,致敬 1959 年 Aston Martin 輝煌戰史。

輪圈配置上,搭配 20 吋 AMR 專屬黑色鍛造輪圈、Lime Essence 煞車卡鉗及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

在車室空間上,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 的 Dark Knight 麂皮與真皮內裝配置、Lime Essence 飾條縫線、以及與引擎蓋相同之「59」桂冠樣式繡線徽飾,皆保有品牌濃烈美學風格;中控與車門飾板、車門門檻飾板等部件亦採用碳纖維材質;具有絕佳包覆性的運動化升級跑車座椅搭配 16 向電動調節功能,並與運動化方向盤相互配置。

在車室空間上,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 的 Dark Knight 麂皮與真皮內裝配置、Lime Essence 飾條縫線、以及與引擎蓋相同之「59」桂冠樣式繡線徽飾,皆保有品牌濃烈美學風格。
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 車門門檻飾板採用碳纖維材質,飾牌則因為手排設定的 Vantage AMR 共 200 台、其中 59 輛是這款特式版,所以門檻上才會是「1 of 200 」的字樣。
廣  告

最大馬力 510 匹,配置 7 速狗腿式設計手排變速箱

傳動搭配上,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 沿用 Vantage 車系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為馬力為 510 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0 秒 (自排版 Vantage 更只需 3.6 秒),極速可達時速 314 公里;而所採用的 7 速狗腿式設計手排變速箱,將傳統 1 檔獨立為一列,讓其他檔次定位在同一列上,可有效減少換檔所需時間;亦具備可供駕駛自由啟閉的 AMSHIFT 退檔補油功能,並選用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提供 Sport、Sport+與 Track 共 3 種駕馭模式。

Vantage AMR Manual 59 Edition 沿用 Vantage 車系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為馬力為 510 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0 秒 (自排版 Vantage 更只需 3.6 秒),極速可達時速 314 公里。而所採用的 7 速狗腿式設計手排變速箱,將傳統 1 檔獨立為一列。

值得一提的是,Vantage AMR Manual 配置的是玩首選的 1.5way 限滑差速器,可巧妙呈現介於賽道與街道操控的平衡,既能在賽道展現「推向極限」的操駕樂趣、又能不失於街道上操駕時所感受的靈活特質,憑藉此特殊的作動時機,使得車輛保有最佳的過彎循跡性與指向性,進而能使彎中加速更流暢並提升整體行車動態,再再增添駕馭樂趣。在車重表現上,手排版本比標準自排 Vantage 車型減輕 31 公斤、總重 1,499 公斤,打造回歸手排駕馭的純粹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