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新創品牌 Bollinger 曾推出兩款採用四輪驅動滑板式電動車平台打造的產品,分別是 B1 越野休旅車以及 B2 越野貨卡。Bollinger 採用相同平台開發商用電動底盤車並取名為 B2CC,這是世界上第一款也是唯一 Class 3 電動底盤車,讓商用市場也能加入電動熱潮。

Bollinger 採用和旗下越野車 B1、B2 相同平台,開發出 B2CC 電動底盤車。

B2CC 設計目的和其他底盤車沒什麼不同,能夠搭配多種車體,從貨斗、貨艙、冷凍車廂到拖車臂…等等,各種商業用途皆可搭配。同時 B2CC 也是全世界首款 Class 3 純電動底盤車,亦即總車重加載重從 10,000 磅到 14,000 磅,換算公制為 4,536 公斤到 6,350 公斤,大約 4.5 噸到 6.5 噸之間。

有單廂與雙廂版本可以選擇,可搭配多樣化的商用車體。

Bollinger 去年在洛杉磯車展上發表旗下 B1 與 B2 越野兩兄弟,有著極為復古的粗獷外表,充滿純粹機能性的設計,和所使用的純電動科技有著強烈對比。不到半年時間,Bollinger 再次以相同平台發表的 B2CC 商用電動底盤車,未來會在美國生產組裝,並提供單廂與雙廂選項,軸距也會有多種版本,滿足不同商用需求。由於使用相同平台,B2CC 和品牌旗下 B1 與 B2 相同,主車體都有創新的「穿越隧道」結構,方便車主裝載加長貨物。

搭載 120kWh 電池,馬力輸出高達 614 匹。

在動力方面,搭載 120kWh 的電池組供應 2 顆電動馬達使用,前後軸各一組成四輪驅動系統,並且能夠應付高強度越野地形。Bollinger 這套純電動力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 614 匹,讓 B1 和 B2 從靜止起步加速到 96km/h 只需要 4.5 秒左右。

廣  告

如此一來,B2CC 恐怕不僅是全世界首款 Class 3 商用純電動底盤車,可能還是動力最強大的。標配 10kW 充電插頭、整合式溫度監控系統、液壓 ABS 還有能自動調整水平的液壓懸吊系統。

根據 Bollinger 的說法,B2CC 預計會在 2021 年下半上市,價格目前未定但預料會比 B1、B2 的 125,000 美元要低。即使如此,B2CC 仍然就會是一款超高價底盤車,因此實驗試水溫的性質應該還是比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