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自主品牌 Luxgen,於 2016 年及 2017 年發表的入門轎車 S3 以及跨界休旅 U5 車系,自 2019 年後即未再生產新車,日前也在新車陸續出清後,正式退出品牌新車銷售行列,而在兩款入門車系停產後,目前 Luxgen 旗下銷售車型則為 S5 GT、U6 GT、M7 Turbo Eco Hyper、U7 Turbo Eco Hyper、V7 Turbo Eco Hyper,以及甫於 2019 年推出的 URX 車系。

Luxgen 於 2016 年及 2017 年發表的入門轎車 S3 以及跨界休旅 U5 車系,自 2019 年後即未再生產新車,日前也在現車出清後正式退出銷售行列,未來有望以電動車方式重回國內市場。

而 S3 及 U5 車系目前雖已停止在新車市場上販售,但據 Luxgen 表示,由於集團轉型後將朝電動化發展,而首先電動化的即是品牌小型車款,如此也代表 S3 及 U5 車系都可能以電動化的方式重生,其中 S3 在國內已有 S3 EV 車系,而 U5 則已在中國市場推出 U5 EV 純電車款,兩款車型皆已具備電動化車型,未來亦有可能在國內市場正式推出。

據 Luxgen 表示集團轉型後將朝電動化發展,而首先電動化的即是品牌小型車款,如此也代表 S3 及 U5 車系都可能以電動化的方式在國內重生,其中 S3 在國內已有 S3 EV 車系,而 U5 則已在中國市場推出 U5 EV 純電車款,兩款車型未來亦有可能在國內市場正式推出。

據 Luxgen 表示,在目前入門轎車 S3 以及跨界休旅 U5 車系停止販售後,品牌預計將銷售火力集中在 URX、U6 GT、M7 Turbo Eco Hyper 等車款,其中 URX 車系目前新車約有大概 400 張訂單左右,而隨著疫情趨緩後,新車的供應鏈應該可以很快跟上市場的需求 ,且隨著夏季原廠促銷力度的提升,預計 URX、U6 GT、M7 Turbo Eco Hyper 應可帶來穩定的銷售量表現。

Luxgen 除了在 2020 年 3 月底、發表售價百萬內的 URX 車系 7 人座車型外,且預計將在第 2 季接續發表 URX 車系的衍生車型。

新車推出計畫部份,Luxgen 除了已在 2020 年 3 月底、發表售價百萬內的 URX 車系 7 人座車型外,且預計將在第 2 季接續發表 URX 車系的衍生車型。而在 2020 臺北車展首度亮相的全新跨界休旅 MBU 車款,將採用原廠代號 M 的全新模組化共用平台,且搭載全新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高階車型預計將可擁有達到 3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預計新車最快將在 2021 年中登場。

在 2020 臺北車展首度亮相的全新跨界休旅 MBU 車款,將採用原廠代號 M 全新模組化共用平台搭配全新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預計新車最快將在 2021 年中登場。
廣  告
URX 採用與 U6 GT 車系相同底盤平臺,如此也代表 U6 GT 將有望搭載首見於 URX 的 ADAS 主動安全科技,而 U6 GT 車系會否藉由 ADAS 主動安全配備的強化,藉此持續強化產品戰力,值得後續關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於 URX 車系採用與 U6 GT 車系相同的底盤平臺基礎,如此也代表著 U6 GT 車系將有望搭載首見於 URX 車系上的 ADAS 主動安全科技,而 U6 GT 車系會否藉由 ADAS 主動安全配備的強化,藉此持續強化產品戰力,以延續 U6 GT 車系在新車市場的銷售量表現,亦值得後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