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汽車媒體報導,2020 年式的 Audi 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在無大變動的前提下,透過電池組的可利用百分比的提升、再加上針對驅動系統的優化,讓 e-tron Sportback 的續航力提升 7%,由原本的 204 英里增加至 218 英里(WLTP 標準)。

2020 年式的 Audi 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在無大變動的前提下,透過優化讓續航力提升 7%,由原本的 204 英里增加至 218 英里(WLTP 標準)。

電動車透過軟體或韌體更新,提升性能數據或升級功能已經不是新聞,而根據海外汽車媒體報導,2020 年式的 Audi 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在無大變動的前提下,續航力較 2019 年式版本提升了 7%。Audi 原廠人員在受訪時表示,其透過電池組的可利用百分比的提升(83.6%提升至 86.5)、以及針對驅動系統的優化,WLTP 續航里程由原本的 204 英里提升至 218 英里。

電動車能透過軟體或韌體更新的方式,進行優化與升級;也有車廠透過 OTA 方式,開放車主自行下載更新。

至於其他規格部分,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維持相同的數據,包含馬達輸出功率、電池容量、充電功率等等。目前 e-tron Sportback 分有 55 quattro 與 50 quattro 兩個版本,前者最大馬力 355 匹、後者 308 匹,均採用 CCS 充電規範最高支援 150kW 直流快充,而 50 quattro 是否也能透過優化增加續航力,目前沒有資訊。

廣  告

而 2019 年式的 e-tron Sportback 是否能透過 OTA 或據點升級的方式,原廠目前沒有宣布;臺灣市場方面,預計最快 2020 年第四季上市,而且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將會同時販售,未來若有進一步的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