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9 年第二季時,發表了入門小型休旅代表的 Venue 車系,當時南陽實業雖然第一時間沒有宣布導入規劃,但在考量市場需求、Santa Fe 改為進口導入等因素下,南陽實業積極評估,在 2019 年第四季中時,U-CAR 亦有網友捕獲 Venue 的,而在 2019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南陽實業正式宣布 Venue 將以國產之姿於國內發表。

近日,又有兩位 U-CAR 網友捕獲 Venue 的照片,南陽實業並未公布任何相關資訊,但根據消息指出,該輛滿覆偽裝貼紙的 Venue,應當是產線先行試裝後,進行國內的道路測試。

U-CAR 網友陸續於討論區分享了 Hyundai Venue 的間諜照ˇ,據悉該輛 Venue 應當是產線先行試裝後,進行國內的道路測試。

小型 SUV 市場的持續壯大,自然是各大品牌積極拓展的重要競爭舞臺,而 Hyundai 集團在 2017 年陸續於 Hyundai 品牌中推出 Kona,在 Kia 品牌則是帶來了 Stonic,展現對於小型休旅市場的積極反映,而在 2019 年時則是又帶來了 Venue,尺碼較 Kona 稍微在小上些許,其長寬高依序為 4,040mm、1,770mm、以及 1,580mm (國產版本尚未確定),軸距則為 2,520mm。

Venue 的尺碼較 Kona 更為緊緻嬌小些許,也是 Hyundai 著眼於小型 SUV 市場的作品。

雖然 Venue 與 Kona 尺碼相近,但 Venue 以國產方式導入,而 Kona 則是以進口之姿於國內販售,在 2020 年 3 月初時,南陽實業針對經銷通路所進行的年度計畫公布活動中,傳出預估 Venue 售價會落在 65~75 萬之間的設定;南陽實業的著眼點自然就是利用價格錯開,期許能讓原本就在國內市場較為辛苦的品牌,能能夠由高階 Kona、Venue 較為親民的設定,來更進一步搶食國內小型 SUV 市場大餅。

廣  告

U-CAR 網友 alfa(hualfa)以及 Shan(fay530fay),先後於 2020 年 5 月 2 日在 U-CAR 討論區,無私的分享在西濱快速道路上,所捕獲的偽裝車間諜照,從身形與車尾燈組造型,清楚可以辨識出該偽裝車為 Hyundai Venue,不過由於 Venue 早在 2019 年,就有網友分享了間諜照,因此兩位網友未能獲得首發獎金,也請網友們再接再厲。

雖然包滿了偽裝貼紙,但從嬌小的身形,以及車尾高辨識度的尾燈來看,可以確認該偽裝車為 Hyundai Venue。

該輛偽裝的 Venue,據悉應當是在試裝完成後,進行前置的道路測試作業,雖然南陽實業並未公布準確的 Venue 上市時程,但從已經開始道路測試的節奏來推判,南陽實業應當很快就會進行上市前送測;很可能會是在 2020 年第二季末、第三季初就會送測,以國內現今送測需要數月時間,再加上許多車廠已經在為六期環保進行準備,以及疫情多少帶來些許影響等因素考量下,南陽實業正式於國內發表 Venue 的時機點,很可能會要等到第四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