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將有望在 2020 年於國內推出全新的入門運動休旅車款,其車型定位預計將設定在 RAV4 之下,主攻小型 SUV 市場,且國產化的身分更是格外引人注目。不過對於這款車型的身分卻是有諸多推測,依據 U-CAR 獨家獲得的新車訊息顯示,這款全新國產入門運動休旅車款將採用 TNGA-C 底盤架構。

依據先前海外媒體所披露的 Toyota 新車上市計畫顯示,有一款即將在 2021 年 9 月推出的全新 Corolla Cross 車款,而其設定將與現行 Corolla Trek 僅是以旅行車基礎小幅調整有所不同。
依循 Yaris Cross 的新車推出模式,Corolla Cross 車系將有相當高的機率,會是以 Corolla 車系為基礎,但包含外觀、空間等配置皆有著大幅更動的全新運動休旅車款,更加深了 Corolla Cross 成為未來國產全新 SUV 的可能性,而其車型定位則介於 Yaris Cross 與 RAV4 之間。

但依據先前海外媒體所披露的 Toyota 新車上市計畫顯示,並無在 2020 年上市的全新運動休旅車款,不過有一款即將在 2021 年 9 月推出的全新 Corolla Cross 車款,預計採用與現行 Corolla Altis 車系相同的 TNGA-C 底盤架構,且依據先前發表的 Yaris Cross 車款模式,Corolla Cross 車系將有相當高的機率,會是以 Corolla 車系為基礎,但包含外觀、空間等配置皆有著大幅更動的全新運動休旅車款,更加深了 Corolla Cross 成為未來國產全新 SUV 的可能性。

海外媒體於泰國首度捕獲 Corolla Cross 的重度偽裝測試車款,這輛原廠車型代號 740B 的全新 Corolla Cross 運動休旅,擁有與現行 Corolla 車系完全不同的外觀設定,整體造型更趨近於 RAV4 的外觀線條基礎。(圖片引用自 https://bharathautos.com/toyota-corolla-cross-suv-spied-india-launch.html)

雖然關於這款全新 Corolla Cross 的初步新車上市訊息已被揭露,不過直到 5 月初,Corolla Cross 的重度偽裝測試車款,才首度被海外媒體於泰國捕獲。根據海外媒體揭露的訊息顯示,這輛原廠車型代號 740B 的全新 Corolla Cross 運動休旅車款,車型定位將介於 Yaris Cross 與 RAV4 之間。且藉由車型輪廓看來,其預計將延續現行 RAV4 車系的家族化風格設定,並透過方正的線條及突出的輪拱造型,進一步強化新車的運動氣息。

全新 Corolla Cross 運動休旅延續了 RAV4 車系開啟的新世代家族線條設計,透過方正的外觀與突出的輪拱線條,強調其粗曠的越野風格,預計應與 Corolla 車系同樣採用 TNGA-C 底盤架構打造。(圖片引用自 https://bharathautos.com/toyota-corolla-cross-suv-spied-india-launch.html)
廣  告
動力配置上,Corolla Cross 則有望搭載 1.8 升及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配置,但依現行國產 Corolla Altis 車系已搭載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的前提下,油電動力的配置亦有可能出現在 Corolla Cross 的動力選擇清單中。

根據海外媒體的推估,Corolla Cross 將是主打東南亞及澳洲市場的專屬車型,新車則有可能在 2021 年底或是 2022 年初上市,與先前海外媒體披露的 2021 年 9 月發表時程接近。但在國內市場部份,若是 Corolla Cross 即為國內未來將國產的全新 SUV 車款,代表著和泰汽車對於這款車型將有著提早於其他市場的超前佈署,雖然武漢病毒的疫情打亂許多新車上市的步驟,但據了解這款國產全新 SUV 的推出計畫並未受到影響,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