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i30 N、i30 Fastback N 及 Veloster N 之後,Hyundai 持續拓展品牌高性能車型陣容,近日釋出 i20 N 的首波預告資訊,這輛全新性能掀背於今年稍早在瑞典北方的 Arjeplog 進行冬季測試,毫不意外的 Hyundai 也找來 Hyundai Motorsport 廠隊的 WRC 車手 Thierry Neuville 前來助陣,預計今年稍晚 i20 N 就會正式發表,2021 年初上市開賣。

Hyundai 即將推出品牌最新性能作品 i20 N,原廠釋出 i20 N 於瑞典北方進行冬季測試的畫面,預計今年就會正式發表。

上市前準備!i20 N 於瑞典北方進行極寒測試

Hyundai 在今年初發表了新一代 i20 小型掀背車,使用品牌最新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彙雕琢外觀,車內強調數位化,擁有數位儀表、大尺碼螢幕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以及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動力方面擁有 1.2 升 MPi 與 1.0 升 T-GDi 渦輪兩種選擇,其中後者擁有 48 伏特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的加持,對性能與環保表現給予輔助。

Hyundai 在今年初推出新一代 i20,外型擁有品牌最新設計語彙,座艙著重數位化,並搭載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的 1.0 升渦輪引擎。

新一代 i20 問世沒多,Hyundai 便已開始著手醞釀性能化車型 i20 N 的推出事宜,前一陣子 i20 N 已多次在海外被捕捉到測試車身影,近日原廠則是正式發出預告影片及廠圖,並表示畫面中仍披著偽裝的 i20 N 正在瑞典北方的 Arjeplog 進行冬季測試。

Arjeplog 是相當熱門的新車冬季測試場地,Hyundai 也將即將推出的 i20 N 運送至此來評估它在極寒環境的運作狀況。此外,Hyundai 也運用賽車部門 Hyundai Motorsport 的資源,請來 Hyundai Motorsport WRC 廠隊車手 Thierry Neuville 進行測試。T.Neuville 表示 i20 N 是一輛很有趣的車,擁有精準的轉向以及易於操控的特質,且引擎運轉順暢並有很棒的聲浪!

原廠團隊於瑞典北方的 Arjeplog 替 i20 N 進行冬季測試,評估新車在極寒狀態下的性能與可靠性。
廣  告

估計搭載與 i30 N 相同的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馬力將會些微下調

目前 Hyundai 尚未釋出任何有關 i20 N 的細節資訊,但不難猜想外觀將會擁有比一般款 i20 更具跑車特質的空力套件,搭配上加寬的前後輪距、經過降低的車身,以及造型更運動的輪圈與大尺碼煞車碟盤。動力系統也仍不得而知,但預估有很高的機率會搭載和 i30 N 及 Veloster N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不過由於定位使然,最大馬力估計會向下調降,考量同級對手 Ford Fiesta ST 和 Volkswagen Polo GTI 的性能水準,i20 N 的馬力可能也會設定在 200 匹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