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經報導過,Mitsubishi 歐洲高層預告第 4 代 Outlander 將會在 2020 下半年推出,並且會與第 3 代 Nissan X-Trail 共用聯盟的底盤平臺資源打造,X-Trail 近期更露出無偽裝定裝照。而除外觀輪廓、底盤有相似之處外,外媒近期更掌握兩者在動力也高度共用,Mitsubishi 將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技術給 X-Trail 搭載,而 Outlander 則亦會採用 Nissan 的引擎、甚至不排除是一具 1.5 升 VCR 可變壓縮比引擎與電動馬達一起架構而成的 e-Power 動力!

新一代 Outlander 與 X-Trail 除外觀輪廓、底盤有相似之處外,外媒近期更掌握兩者在動力也高度共用,Mitsubishi 將提供 PHEV 技術給 X-Trail 搭載,而 Outlander 則會採用 Nissan 的引擎、甚至不排除是 1.5 可變壓縮比引擎與電動馬達一起架構而成的 e-Power 動力!(圖為:2019 年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

Outlander 新世代預告 2020 下半年推出,更有神秘小型 SUV 休旅新作

Mitsubishi 品牌旗下擔綱主力休旅車款的 Outlander 車系,現行世代自 2012 年於日內瓦車展推出至今已快滿 8 年的時間,雖然期間歷經多次年式更新與小改款動作,但早已到達該大改款的時機。

而先前新一代 Outlander 的開發資訊也不斷流出,主要是透過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關係,確認新一代 Outlander 會與第 3 代 X-Trail 以共用平臺資源的方式推出,兩者的測試車在多處「趴趴走」,也揭示兩款兄弟將有著相似的車體架構。甚至 2020 年 1 月,Mitsubishi 歐洲總裁暨執行長 Bernard Loire 接受外媒 Automotive News 訪問時,更直接指出新一代 Outlander 會在 2020 年下半年推出,而且 Mitsubishi 還會新增一款比 Outlander 尺碼更小的全新休旅。

Mitsubishi 品牌旗下擔綱主力休旅車款的 Outlander 車系,現行世代自 2012 年於日內瓦車展推出至今已快滿 8 年的時間。

新 Outlander 與 X-Trail 共用平臺,外觀內裝都有相似之處?

日前 Nissan 已確認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美國市場在 2020 年第三季就會推出新世代的 X-Trail (美規名為 Rogue),近期更有疑似新世代外觀與內裝的定裝照片,在社群媒體上揭露。

其外觀導入 Juke 以降的新世代大面積 V-Motion V 字型家族設計語彙,車尾造型部分則是以多層次風格呈現,後保桿樣式更透過黑色與銀色下護板交織顯粗獷,讓 SUV 的本質色彩在視覺上營造而出;而隱藏式 A 柱、車側明顯的肩線、窗框在 C 柱之後略為上揚的摺角,都有著類似 Outlander 測試車的神韻,凸顯出 X-Trail 與 Outlander 成為「兩兄弟」後,更有著高度共用的造型基因,其中新一代 Outlander 的設計元素、更是大幅延續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

新一代 Outlander 的設計元素、更是大幅延續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新世代的 X-Trail ,包含隱藏式 A 柱、車側明顯的肩線、窗框在 C 柱之後略為上揚的摺角,都有著類似 Outlander 測試車的神韻。(畫面擷取自 Instagram)

內裝部分,雖然 Outlander 尚未被捕捉到詳細的細節,但由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揭示的鋪陳來看,新一代 Outlander 會採平臺式控臺架構、並配上大尺寸懸浮式螢幕,中央則藉由出風口貫穿兩側營造層次感,中央鞍座則整合遊艇式排檔桿等操作介面,另外大尺寸數位儀表、四輻式方向盤也是其設計重點。相比於先前 X-Trail 流出的定裝照,雖然兩者設計元素略有不同,但大致仍是走向更為科技化的鋪陳。

內裝部分,雖然 Outlander 尚未被捕捉到詳細的細節,但由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揭示的鋪陳來看,新一代 Outlander 會採平臺式控臺架構、並配上大尺寸懸浮式螢幕與數位儀表。其與先前 X-Trail 流出的定裝照,雖然兩者設計元素略有不同,但大致仍是走向更為科技化的鋪陳。

PHEV 分享給 X-Trail,e-Power 可望植入 Outlander?

除外觀內裝的蛛絲馬跡,近期外媒 Automotive News 更指出底盤架構相同外,Outlander 與 X-Trail 在動力部分也有著高度的共用。

Mitsubishi 將會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技術給 Nissan,如 Qashquai 就會率先採用此套技術、新一代 X-Trail 後續跟進,而 Mitsubishi 的新一代 Outlander,則會有搭載 Nissan 的引擎動力單元,更有外界揣測新一代 X-Trail 的 1.5 升 VCR 可變壓縮比引擎與電動馬達一起架構而成的 e-Power 動力單元,可望能現身在 Outlander 上,其由電動馬達負責動力輸出、1.5 升汽油引擎負責供給電力,形成更具燃油經濟性的組合。

Mitsubishi 將會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技術給 Nissan,如 Qashquai 就會率先採用此套技術、新一代 X-Trail 後續跟進,而 Mitsubishi 的新一代 Outlander,則會有搭載 Nissan 的引擎動力單元,甚至不排除會是最新的 e-Power 架構!
廣  告

雙車系預約下半年登場,國內恐還得再等等

駕駛輔助部分,雙方是否會整合各自的 Nissan ProPilot、Mitsubishi e-Assist 主動安全系統,也是外界接下來會關注的焦點。但可以肯定的是,就算新一代 Outlander 與 X-Trail 雙雙於 2020 下半年內現身,兩者按照過往車型導入節奏來看,勢必不會在 2020 年內引進國內,U-CAR 仍會持續追蹤兩款新車的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