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 Town & Country (上) 與 Dodge Grand Caravan (下)雙生大改款車型,同時在北美車展首度曝光,為 Chrysler 發展成熟的 Minivan 再注入活力。

在 Chrysler 頗具歷史的 Minivan 廂型休旅車系,也就是國人最熟悉的 Chrysler Town & Country,已在 2007 年北美車展正式發表第五代大改款車型,同時,其雙生車系 Dodge Grand Caravan 也邁入大改車型。原廠以多達 35 項座艙創新設計與首搭六速自排,打造當代完美家庭移動休旅座艙。由於甫導入國產的現行 Town & Country,國內產品週期尚未邁入中後期,以及大改款車型在汽油引擎的動力配置落在 4.0 升與 3.8 升,因此,總代理在初步評估後,表示短期內將不導入將於今年秋季在北美上市的大改款 Town & Country。

廣  告

揚棄圓弧,追求方正風

比起現行 Town & Country 渾圓的造型,大改款車型在外觀的變動,明顯將原有圓弧線條拉直加粗,透過 A 柱延伸至 D 柱所構成更趨方正的車頂線條,不僅讓整體座艙的頭部空間更加開闊,整體車格也更趨剛毅。車頭與車尾的造型,同樣有圓弧改方正的概念,在承襲 Chrysler 鍍鉻大水箱護罩與飛翼廠徽的設計特色下,搭配淚眼設計的頭燈與方型尾燈,帶出不同以往的新世代風格。

Chrysler Town & Country (左上)與其雙生車系 Dodge Grand Caravan (右上),除了擁有不同的車頭樣貌,在車身輪廓均以方正風取代原有的圓潤造型。

至於 Dodge Grand Caravan 外觀輪廓則與 Town & Country 相同,比較明顯的差異來自車頭導入 Dodge 招牌的十字水箱罩與更為方正的頭燈,讓不同品牌的特色得以清楚區隔。

Swivel'n Go 座椅與雙 DVD 系統,打牌用餐看電影一起來

除了外觀的差異,大改款車型的內裝與座艙機能,更是產品進化的重點。Chrysler 宣稱以「車上移動家庭娛樂室」 (Family Rooms on Wheels) 的全新概念,透過多達 35 項的創新設計,打造出理想的家庭休旅座艙。在原有 Chrysler Stow'n Go 座椅與空間系統的基礎上,導入 Swivel'n Go 座椅系統,讓第二排座椅得以進行 180 度的轉向,與第三排座椅面對面後,共同使用車上圓形餐桌,讓二、三排乘員在旅途中不僅可以打打牌、用餐點還可閒話家常。另外,Swivel'n Go 座椅系統還可提供第二排整合式兒童安全座椅與電動調整 6/4 分離傾倒第三排座椅等功能,以符合更多消費者的使用需求。

為了營造家庭移動娛樂座艙的新概念,雙 DVD 系統、可往後旋轉的第二排座椅與打牌桌等實用配備,將出現在大改款車型上。

至於座艙娛樂與舒適性方面,MyGIG 影音系統可支援 CD/DVD/HDD/MP3/衛星廣播與衛星導航系統,並導入前後座雙頻 DVD 影音系統,讓座艙前後座成員能透過吸頂式螢幕,獨立享有不同的影音節目與導航資訊,另外吸頂式螢幕也設有獨特的 LED 氣氛燈,以營造帶有科技氛圍的新世代座艙。此外,座艙分區恆溫空調系統、AV 端子接孔、12V 電源孔、多樣的置物與置杯空間,更符合家庭成員在旅程的實際需求。

三動力級距,首搭六速自排變速箱

頂級的 4.0 升 V6 鋁合金引擎,動力數據為 240hp 與 35.0kgm,同時首次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箱。

在動力方面,Chrysler Town & Country 大改款車型,在北美市場將推出三款動力設定並首次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箱。包括頂級的 4.0 升 V6 鋁合金引擎,動力數據為 240hp 與 35.0kgm,3.8 升 V6 鋁合金引擎動力數據則為 198hp 與 31.8kgm,另外,為了迎合美國市場的環保節能趨勢,動力追加一顆 170hp 的 3.3 升 V6 引擎 FFV 彈性燃油車(Flexible Fuel Vehicles),至於 Dodge Grand Caravan 的動力設定則與 Chrysler Town & Country 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