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與歐洲推出的 Yaris 頂級性能版本 GR Yaris 都已經展開預購,原訂交車的進度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受到疫情影響而延遲。只是對美國市場來說這都無關緊要,因為 GR Yaris 並沒有導入美國的計畫,但根據 Toyota USA 最新消息,美國市場將推出專屬 GR 車款。

根據 Toyota USA 推特發文表示,美國市場將推出專屬 GR 性能車款。

Toyota USA 在推特上發出了一篇貼文:「雖然 GR Yaris 不會來到美國市場,不過是時候美國應該要有自己的 GR 性能掀背了。」,並請車迷持續關注 Gazoo Racing 後續的新車發佈資訊。但是出於保密考量,配圖使用的還是不會導入美國的 GR Yaris。

Toyota 近年對於性能市場展現了高度興趣,從後驅跑車 86、GR 家族首位成員 GR Supra,再到與 WRC 有關連的 GR Yaris,連串舉動這 1 一方面和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喜愛賽車運動有關,另一方面 Toyota 成熟的油電動力系統也是原因,有效幫助品牌降低平均碳排放量,帶來更多可以推展性能產品的空間。

GR Yaris 在日本與歐洲受到歡迎,也讓 Toyota 有信心推出更多 GR 家族新車。

GR Yaris 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 257 匹馬力以及 36.8 公斤米扭力,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是一輛不折不扣的熱血機器。只是從市場偏好來看,尺寸嬌小的 GR Yaris 確實機會不大,而未來會推出專屬美國市場的 GR 車款,目前仍然沒有任何官方訊息透露。

雖說如此,還是可以從先前 Toyota 一些動作來推測可能發展。在 4 月初的時候 Toyota 在美國專利商標局送出 GR Corolla 以及 C-HR GR-Sport 的商標註冊申請,這暗示了 Corolla 與 C-HR 的性能車型或許已經在規劃當中。雖然 C-HR 嚴格來說是跨界休旅,不過也還是能勉強符合「掀背」的定義,因此這兩款車都有可能是 Toyota USA 在推特貼文中所暗示的新產品。

廣  告

當然在 Toyota 官方正式發佈消息前,一切都僅止於推測而已,而且原廠在美國已經推出不少性能車型,而且涵蓋許多不同級距,包括 Avalon、Camry、RAV4,未來 Prius 或 Sienna 說不定也會比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