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市場擁有不錯銷售表現的 Toyota 7 人座 SUV 車款 Highlander,在澳洲市場以 Kluger 之名販售。在 2020 年 5 月 11 日,澳洲 Toyota 發佈新聞表示,新一代 Toyota Kluger 即將現身,並預計 2021 上半年開始在澳洲販售,最大賣點在於,新 Kluger 將成為 Toyota 首款採用 Hybrid 動力的 7 人座 SUV。

新一代 Toyota Kluger 即將現身,並預計 2021 上半年開始在澳洲販售,最大賣點在於,新 Kluger 將成為 Toyota 首款採用 Hybrid 動力的 7 人座 SUV。

Toyota 旗下新世代 SUV 車系,皆開始採用 Hybrid 與汽油並行的動力單元,從 C-HR、RAV4 到前些日子才發表的 Yaris Cross 都提供這樣的模式。

Toyota 在澳洲市場部份,Hybrid 動力車款的總銷售量,已經達到品牌總銷售量的 5 分之 1 以上,如今隨著新 Kluger 即將登場,在動力方面除了 3.5 升 V6 汽油引擎以外,2.5 升 Hybrid 也將首次搭載在 Kluger。

Kluger 建構在 TNGA 的 GA-K 平臺,其中 Hybrid 電池與電動馬達,將安裝在第二排座椅下方,預計綜效輸出馬力可達到 240 匹。
廣  告

Kluger 建構在 TNGA 的 GA-K 平臺,其中 Hybrid 電池與電動馬達,將安裝在第二排座椅下方,預計綜效輸出馬力可達到 240 匹,並採 AWD 驅動設定;至於 3.5 升 V6 引擎將擁有 292 匹最大馬力,並配置 8 速變速箱,可選擇前輪驅動或者 AWD 驅動。

安全配備方面,TSS 系統必然是 Kluger 的標準配備,新世代車型透過 TNGA 平臺,有望讓整體車室空間更加提升。

安全配備方面,TSS 系統必然是 Kluger 的標準配備,新世代車型透過 TNGA 平臺,有望讓整體車室空間更加提升。最後在車輛設計上,從原廠 3D 圖來看,車頭與新世代 RAV4 頗有相似的神韻,內裝方面也有新世代車款的家族化概念,帶來一種既新鮮又熟悉的視覺感受。

從原廠 3D 圖來看,車頭與新世代 RAV4 頗有相似的神韻,內裝方面也有新世代車款的家族化概念,帶來一種既新鮮又熟悉的視覺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