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總部位於英國 Gaydon 的 Aston Martin 日前才剛開始復工,但是沒想到網友長谷川水源 (saab93506) 今日 (5/14) 竟在討論區分享了一篇名為「帥氣的神祕跑車?」的貼文,拍到一輛正在裝櫃中、車頂部分應為敞篷設計的 Vantage;經編輯部向總代理永三汽車確認,證實此車就是將自本周末 (5/16) 開始、從高雄 Aston Martin 展示間開始進行 VIP 車主預賞與展示的 Vantage Roadster!

網友長谷川水源 (saab93506) 今日 (5/14) 在 U-CAR 討論區分享了一篇名為「帥氣的神祕跑車?」的貼文,拍到正在裝櫃之中、車頂部分應為敞篷設計的 Vantage,經確認其正是將自本周末 (5/16) 開始、從高雄 Aston Martin 展示間開始進行 VIP 車主預賞與展示的 Vantage Roadster!

因此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該討論串中的 Vantage Roadster 間諜照,確實屬全國首發,網友長谷川水源 (saab93506) 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U-CAR 討論區:帥氣的神秘跑車?

甫於 2020 年 2 月才在原廠官網首演、原本預計實車將在 3 月份瑞士日內瓦現身的 Vantage Roadster,是新世代 Vantage 的電動軟頂敞篷車型,而且其不但擁有與雙門硬頂版相近的性能表現,僅需 6.7 秒便能完成開篷的全新「Z」字型折疊軟篷機構,還讓它成為目前市場上開篷速度最快的電動敞篷車款。

Vantage Roadster 不只是新世代 Vantage 的電動軟頂敞篷車型,僅需 6.7 秒便能完成開篷的全新「Z」字型折疊軟篷機構,也讓它成為目前市場上開篷速度最快的電動敞篷車款。

此外,由於 2020 年適逢「Vantage」之名加入 Aston Martin 品牌滿 70 周年,因此 Aston Martin 不但為它設計了一個折疊後體積很小、能夠保有 200 公升行李廂空間,且能在時速 50 公里下於 6.7 秒完成開篷、關篷也只需 6.8 秒的 Z 字型電動折疊軟篷機構,還首度為 Vantage 車系同時提供兩種水箱格柵造型,一種為類似 DB 系列車款所採用的經典「Vane」格柵,另一種則是現行 Vantage Coupe 所配置的「Hunter」格柵,並有更多輪圈型式可搭配。

第一輛用上「Vantage」之名的 Aston Martin,便是這款 1950 年推出的 DB2 Vantage。
Vantage Roadster 將同時提供兩種水箱格柵造型,一種為類似 DB 系列車款所採用的經典「Vane」格柵 (圖左),另一種則是現行 Vantage Coupe 所配置的「Hunter」格柵 (圖右)。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車重僅增加 60 公斤的 Vantage Roadster (1,590 公斤),配置同一具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且一樣擁有 510 匹馬力、69.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 (60 英里) 只比雙門車型略慢 0.2 秒 (3.7 秒),極速則略減至時速 306 公里 (Vantage Coupe 可達時速 314 公里),依舊相當出色。

Vantage Roadster 的內裝格局及鋪陳維持與 Vantage Coupe 相同的設計,且一樣擁有非常豐富的的用料與配色選擇 (圖為右駕車型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目前總代理尚未透露 Vantage Roadster 國內正式對媒體的發表日期、方式與新車之建議售價,但是據了解,為了在「Vantage」之名加入 Aston Martin 品牌 70 周年的今天、強化車系的吸引力,總代理應會為 Vantage Roadster 開出一個與硬頂版 Vantage Coupe (新臺幣 880 萬元起) 差距非常合理的價格,不過更詳細的配備、規格與正式的售價,恐怕還是得等屆時新車正式於國內上市後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