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 2020 年 4 月 12 日以 90 歲高齡逝世、有著「無冕王」之稱的傳奇 F1 車手:Sir Stirling Moss 致敬,Maserati 特別在 5 月 13 日、Sir Stirling Moss 於 1956 年駕駛 Maserati 250F 奪下勝利的這天,展出一輛擁有特殊客製塗鴉的 MC20 原型車!

為了向 2020 年 4 月 12 日以 90 歲高齡逝世、有著「無冕王」之稱的傳奇 F1 車手:Sir Stirling Moss 致敬,Maserati 在 5 月 13 日、展出一輛擁有特殊客製塗鴉的 MC20 原型車!

作為賽車史上最成功的賽車手之一,Sir Stirling Moss 在生涯 66 場 F1 賽車分站中,雖然贏過 16 次的勝利,但一直未獲得年度車手冠軍的頭銜,僅遺憾地榮穫 4 次年度亞軍和 3 次年度季軍,也因此才被稱為「無冕之王」。

Sir Stirling Moss 在生涯 66 場 F1 賽車分站中,雖然贏過 16 次的勝利,但一直未獲得年度車手冠軍的頭銜,僅遺憾地榮穫 4 次年度亞軍和 3 次年度季軍,也因此被稱為「無冕之王」 (圖中紅色單座賽車即是 Maserati 250F)。

Sir Stirling Moss 與 Maserati 的關係,則是源自享譽世界的 Maserati 250F,1956 年 5 月 13 日,Sir Stirling Moss 駕駛著它榮獲 F1 摩納哥大獎賽的冠軍,而且比賽當天、Sir Stirling Moss 不但在蜿蜒的蒙地卡羅賽道始終處於領先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同場競賽的法國賽車手 Jean Behra 在那一站也同樣駕駛 Maserati 250F、並奪得季軍,令這一天毋庸置疑地成為「Maserati 凱旋日」,也因此 Maserati 才會選擇選在 2020 年的 5 月 13 日、以客製塗鴉的 MC20 原型車向 Sir Stirling Moss 致敬。

這款 MC20 客製塗鴉原型車的塗裝,靈感源自 1958 年在 Trofeo dei due Mondi 賽事中首秀的 Maserati Eldorado 賽車 (圖左)。
廣  告

另外,在 1956 年與 1957 年的賽季中,Sir Stirling Moss 也是與 Maserati 250F 攜手出征,並在最後僅落後於阿根廷傳奇賽車手:Juan Manuel Fangio,不過、這位阿根廷賽車手在 1957 年也選擇了駕駛 Maserati 250F、並奪得最後的冠軍;備受青睞的 250F,不僅在這幾年間驗證了它的卓越操駕性能,每當回憶起這款賽車時,Sir Stirling Moss 也總是稱它為最愛的「戰車」。

除了 Maserati 250F 外,Sir Stirling Moss 曾駕駛過的海神戰車,還包括了:Birdcage Tipo 60、Tipo 61 以及 300S,而正是因為與 Sir Stirling Moss 擁有深厚的淵源,Maserati 才會以這輛即將在 9 月正式曝光的 MC20 原型車,紀念這位不朽及締造輝煌成就的傳奇賽車手。

透過這次特殊客製塗鴉 MC20 原型車的展示,剛好也可以讓車迷看見 MC20 車頭與車尾迷人的輪廓與線條。

對於 Maserati 而言,選擇 MC20 原型車作為紀念車型並非偶然,因為這款備受矚目的全新超跑,不只將再次向車迷驗證其與生俱來的賽道基因,更重要的是,它還會是繼 MC12 於 2010 年勇奪世界冠軍後,再次重返賽道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