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5/15)宣布正式上市大改款 X6 M 車系,單一車型售價 698 萬與預售相同,Competition 版則因無法對應國內噪音等法規不會導入,其搭載 4.4 升 V8 汽油雙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600 匹,還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新車預計 6 月就能展開交車。至於 X5 M 車系因原廠生產排程之故,預料將於 7 月初才會引進、預售價則為 688 萬。

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5/15)宣布正式上市大改款 X6 M 車系,單一車型售價 698 萬與預售相同,Competition 版則因無法對應國內噪音等法規不會導入,其搭載 4.4 升 V8 汽油雙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600 匹,還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新車預計 6 月就能展開交車。

BMW 原廠在 2019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上,同步發表了全新 X5 M 與 X6 M 頂級性能休旅與跑旅車系,同時搭載競技版套件、動力提升至 625 匹的 Competition 車型也一併發布。不過 X5 M Competition 與 X6 M Competition 因未能通過國內噪音法規測試認證,因此國內僅會引進 X5 M 與 X6 M 一般版車型,X6 M 建議售價為 698 萬、X5 M 預售價則為 688 萬。

BMW 原廠在 2019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上,同步發表了全新 X5 M 與 X6 M 頂級性能休旅與跑旅車系。

M 專屬空力套件等上身,X6 M 具有乖張外觀

外觀上,X6 M 寬闊的 M 專屬黑色高光澤雙肋造型水箱護罩與鍍鉻外框,搭配 3D 立體前下擾流與大型前進氣壩設計,除滿足賽道規格散熱系統的嚴苛進氣需求,也使車頭的視覺重心更貼近地面。車側鰓狀導流氣孔、優化空氣力學的 M 水滴造型後照鏡及車尾 M 後擾流尾翼設計,傳遞 M 專屬的設計語彙外,更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X6 M 寬闊的 M 專屬黑色高光澤雙肋造型水箱護罩與鍍鉻外框,搭配 3D 立體前下擾流與大型前進氣壩設計,除滿足賽道規格散熱系統的嚴苛進氣需求,也使車頭的視覺重心更貼近地面。
M 空力套件與全新 X6 M 專屬的前 21、後 22 吋 M 星幅式 809M 型輪圈,展現出不容錯認的 M 家族血統。

車尾部分,X6 M 擁有雙邊雙出黑色排氣尾管的 M 運動化排氣系統,讓其排氣聲浪更為渾厚;M 空力套件與全新 X6 M 專屬的前 21、後 22 吋 M 星幅式 809M 型輪圈,展現出不容錯認的 M 家族血統。湛藍色且標示「BMW Laser」字樣的智慧雷射頭燈(含 Glar-free 光型變化功能)更列為 X6 M 標準備配,提供相當高科技的照明系統。

X6 M 擁有雙邊雙出黑色排氣尾管的 M 運動化排氣系統,讓其排氣聲浪更為渾厚。

X6 M 同樣搭載 iDrive 7.0 介面,但具有運動化鋪陳氛圍

進入車室空間內,X6 M 在架構上大致與一般車型相同,同樣具有 12.3 吋全數位虛擬儀表板、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的 iDrive 7.0 系統,但其介面上是採 M 專屬的跑車化儀表,並標配 BMW 原廠繁體中文智能衛星導航、無線 Apple CarPlay,還具有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冷熱恆溫功能前座置杯架、手機無線充電裝置、手勢控制、harmon/kardon 高傳真音響、全景天窗等豪華科技化配置。

進入車室空間內,X6 M 在架構上大致與一般車型相同,同樣具有 12.3 吋全數位虛擬儀表板、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的 iDrive 7.0 系統,但其介面上是採 M 專屬的跑車化儀表。 Sport 模式中 12.3 吋的虛擬數位儀錶除去不必要的資訊,保留最精準數據,簡潔俐落的顯示畫面讓駕駛更全心專注。

在 M 專屬的車內鋪陳部分,X6 M 導入 Merino 皮革 M 專屬雙前座跑車座椅、M 縫線安全帶與 Individual Alcantara 麂皮車內頂篷,還具有 M 專屬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真皮包覆儀表檯及碳纖維材質飾板,彰顯強烈運動化感官享受。最新一代的 M 專屬車況抬頭顯示器,除了顯示時速與車況外,帶動駕駛熱血的轉速也能同時一目了然。

X6 M 導入 Merino 皮革 M 專屬雙前座跑車座椅、以及 M 縫線安全帶。

安全輔助科技部分,X6 M 也標配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其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Active Protection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以及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配置。360 環景輔助攝影與遠端 3D 監控、自動倒車輔助等科技亦在標配清單之列。

安全輔助科技部分,X6 M 也標配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首度登場 M Mode 駕馭模式切換功能,可依路況與需求透過 12.3 吋中控觸控螢幕選擇 Road 或 Sport 模式。

動力部分,X6 M 車系採用源自性能轎車 M5 的 4.4 升 V8 汽油雙渦輪雙渦流引擎,代號 S63B44T4,是 BMW 首次將這具動力搭載在休旅車型上,BMW M GmbH 調校後可供輸 600 匹最大馬力、於 6,000 轉輸出,最大扭力 76.5 公斤米、則於 1,800 轉湧現,相較前一代車型提升 25 匹馬力,展現從時速 0 到 100 公里加速僅需 3.9 秒的實力。

X6 M 車系採用源自性能轎車 M5 的 4.4 升 V8 汽油雙渦輪雙渦流引擎,代號 S63B44T4,是 BMW 首次將這具動力搭載在休旅車型上,BMW M GmbH 調校後可供輸 600 匹最大馬力、於 6,000 轉輸出,最大扭力 76.5 公斤米、則於 1,800 轉湧現 。

原廠指出,X6 M 搭配 M Steptronic 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用 Drivelogic 三段換檔邏輯,大幅提升低速行駛時的舒適性同時提昇油耗效率;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透過傳動系統和扭力分配,將 100%的引擎動能分配至前軸或後軸。M 運動化差速器藉由主動鎖定後輪差速器左右分配 0-100%扭力,在起步急加速、動態過彎操駕、後輪打滑甚至轉向過度,M 運動化差速器都會介入。

除了擁有強悍動力,M 高性能複合式煞車系統採前六活塞固定式卡鉗、後單活塞浮動式卡鉗配置,具備絕佳的制動力,並且更耐熱且抗衰竭。底盤搭配主動式 M 進階電子懸吊系統與電子防傾桿科技,讓駕駛者在享受激烈操控或出入彎道時,依然保有絕佳的舒適與穩定性。

X6 M 搭配 M Steptronic 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用 Drivelogic 三段換檔邏輯,大幅提升低速行駛時的舒適性同時提昇油耗效率。
廣  告

X5 M 預估 7 月初導入,預售價 688 萬

根據總代理汎德指出,X6 M 車系已經正式到港,但交車時程則會落在 6 月。至於 X5 M 車系則是因原廠生產排程較晚之故,因此預估將會於稍晚的 7 月初導入,目前官網公布的預售價格則為 68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