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廠 Tesla 先前才在 2020 臺北車展上,預告臺灣將會是亞洲第一批使用新型 V3 超級充電技術設備的國家,此新型的 V3 充電技術,最高可達 250KW,短短 5 分鐘的極速充電,可為 Model 3 車款補充行駛 120 公里之電量。而近日台灣特斯拉則在社群媒體預告,國內首座 V3 超級充電站將會座落於臺灣大學,並預定於 6 月中旬啟用,但詳細的充電站地址仍有待 Tesla 後續公布。

台灣特斯拉則在社群媒體預告,國內首座 V3 超級充電站將會座落於臺灣大學,並預定於 6 月中旬啟用,但詳細的充電站地址仍有待 Tesla 後續公布。其 5 分鐘的極速充電,可為 Model 3 車款補充行駛 120 公里之電量。

有鑒於車主急速成長,Tesla 公布先前在臺北車展預告 2020 年國內的超級充電站總數量將達 25 座。除原有 14 座超級充電站,Tesla 當時宣布新增 2 座超級充電站站點,分別位於嘉義交流道(2019/12/27 啟用)與竹北高鐵(2020/01/22 啟用)。更釋出 2020 年已經規劃中的 6 座充電站,分別計畫落點於:北臺北、南桃園、南台中、臺南市、北高雄以及宜蘭縣,其餘超級充電站位置後續亦將逐步公告。

充 5 分鐘可行駛 120 公里,臺灣成亞洲首批導入 V3 超充站點市場

不過,在許多 Tesla 車主關心的 V3 第 3 代超級充電技術站點部分,台灣特斯拉先前也在 2020 臺北車展預告,臺灣會是亞洲第一批使用新型 V3 超級充電技術設備的國家之一。新型的 V3 充電技術,充電時間比起前一代可縮短一半,DC 直流電充電功率最高可達 250KW,強調短短 5 分鐘的極速充電,即可為 Model 3 車款補充行駛 120 公里之電量;而充電約 15 分鐘即可擁有 360 公里續航。

臺灣會是亞洲第一批使用 Tesla 新型 V3 超級充電技術設備的國家,最高可達 250KW,短短 5 分鐘的極速充電可為 Model 3 車款補充行駛 120 公里之電量。
廣  告

首座 V3 站點座落臺大,預告 6 月中旬啟用

而今日(5/15)台灣特斯拉則首度透過社群媒體 Instagram 預告,國內首座具有 V3 技術的超級充電站,將會座落於臺北市的國立臺灣大學,並將於 6 月中旬正式啟用,但詳細的充電樁位址仍有待 Tesla 後續公布。值得注意的是,其 V3 技術最大達 250KW 的充電功率,並不支援於 Model S 與 Model X 車系,僅適用 Model 3、以及未來規劃導入的 Model Y 休旅車系。U-CAR 仍會持續關注 V3 超級充電站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相關報導。

今日(5/15)台灣特斯拉首度透過社群媒體 Instagram 預告,國內首座具有 V3 技術的超級充電站,將會座落於臺北市的國立臺灣大學,並將於 6 月中旬正式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