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19 年 11 月發表冠上品牌經典車系野馬之名的純電休旅作品 Mustang-E,近日原廠再帶來更多新訊,表示 Mustang-E 將具有 OTA (over-the-air) 行動網路推播技術,可以遠端替車輛進行更新;此外,Ford 也透露最新測試結果顯示 Mustang-E 擁有更強的充電性能,所有車型平均換算下來每充電 10 分鐘就能提供約 117 公里的續航距離。

Ford 近日表示 Mustang-E 擁有更好的充電性能,且未來可以透過 OTA 行動網路推播能力替車輛進行更新。

Mustang-E 擁有 OTA 能力,可透過 SYNC 系統遠端更新車輛軟體

Ford 表示 Mustang-E 擁有 OTA (over-the-air) 行動網路推播能力,可以透過 SYNC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遠端進行軟體更新,大部分更新可以在 2 分鐘內完成,讓車輛系統一直保持在最新狀態,較重大或複雜的更新車輛必須要處於靜止狀態才能完成,並且也需要較長的處理時間。但從原廠資料看來,駕駛者可以針對更新另做排程,例如可以安排在深夜時進行,隔天開車時車輛就已經處於更新完成的狀態。

Mustang-E 依車型不同有兩種電池容量及兩種驅動方式可選,且未來可以透過 OTA 能力更新車輛性能及加入更多新功能。
廣  告

此外,Ford 表示更新內容將會包含性能優化及原廠推出的新功能,更新完成後系統會顯示這次的更新改善或增加了哪些部分。按照 Ford 的規劃,Mustang-E 的首次 OTA 更新預計安排在新車交車後的 6 個月後,屆時車主將會收到相關通知。

另一方面,Ford 表示最近的測試顯示 Mustang-E 的充電性能獲得改善,在使用 Ionity 快速充電設施進行充電的狀態下,全部車型平均下來每充電 10 分鐘就能提供約 117 公里 (73 英里) 的續航距離。以使用 98.8 千瓦小時大容量電池的後驅車型為例,和之前電腦估算數值相比,這次的實際路試結果顯示每充電十分鐘可額外多出 25.6 公里的續航能力,改善了 30%。若是 75.7 千瓦小時的標準容量電池,後驅車型每充電 10 分鐘續航距離可增加 90 公里 (56 英里),AWD 車型每充電 10 分中續航距離可增加 83 公里 (52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