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於討論區貼文,表示於臺北市中山北路捕獲 Audi Q7 TFSI e quattro 車型。此車不僅是最新的小改款 Q7,更是車系首度搭載 TFSI e 插電式油電動力的車型!

經詢問台灣奧迪,其表示此車為奧迪中國使用測試。臺灣目前並無導入 PHEV 動力的規劃;不過,小改款 Q7 已在台灣奧迪的上市規劃中,並已經通過國內撞擊審驗,最快可望在 2020 下半年登場。

U-CAR 網友於討論區貼文,表示於臺北市中山北路捕獲 Audi Q7 TFSI e quattro 車型。

小改款 Q7 北市走跳遭捕獲

U-CAR 網友 chengchen(s4061422)於 2020 小改款 Audi Q7 現身國內討論串中所貼出的間諜照,由外觀造型與 55 TFSI e quattro 銘牌,即可明顯看出其為小改款的車型!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Q7 55 TFSI e quattro 為全國首次出現,因此給予網友 chengchen「全國首發獎」獎金 3,000 元。

U-CAR 網友 chengchen(s4061422)於 2020 小改款 Audi Q7 現身國內討論串中所貼出的間諜照。
廣  告

Audi 電氣化布局,近期 PHEV 動力大量推出

Audi 持續推出電氣化產品線,除了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純電動車款外,更替旗下現行車系進行電動化佈局,除了將 12V、48V 等 Mild Hybrid 系統導入更新動力外,更推出多款 TFSI e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

國內 Audi 已有多款動力導入將 12V、48V 等 Mild Hybrid 系統。圖為 A6 Avant 40 TDI。

Audi 原廠於 2019 年 6 月發表的小改款 Q7 車系,也藉由改款機會,導入 48V Mild Hybrid 動力科技,更於同年底推出 TFSI e 動力選擇。除了動力革新外,小改款 Q7 車系則換上經過重新調整的外型,內裝則是強化高級與科技感。

Q7 55 TFSI e quattro 馬力 381 匹、零百加速 5.9 秒

動力方面,小改款 Q7 TFSI e quattro 搭載 3.0 升 V6 TFSI 渦輪增壓引擎即可輸出最大馬力 340 匹與最大扭力 45.9 公斤米,單獨引擎就已經能符合 Euro 6d-TEMP 排放標準。搭配 PSM 永磁同步馬達,輸出 126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組成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根據馬達輸出的設計不同,分為 Q7 60 TFSI e quattro 和 Q7 55 TFSI e quattro 兩種車型。Q7 60 TFSI e quattro 最大馬力為 456 匹,最大扭力達 71.4 公斤米。使用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在 boost 模式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5.7 秒,最高時速可達 240 公里,純電行駛最高可達 43 公里;Q7 55 TFSI e quattro 動力稍弱一些,最大馬力 381 匹、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加速則慢了 0.2 秒,來到 5.9 秒,最高車速和純電行駛距離這兩項數據則和 Q7 60 TFSI e quattro 相同。

電力系統部分,Q7 TFSI e quattro 搭載以 168 個單元組成、14 個模組的水冷鋰離子電池,位置安裝在行李廂地板底下,擁有 17.3kWh 的容量。冷卻系統在一般情況時會形成獨立的低溫循環迴路,不過必要時也能與供應冷氣空調的散熱迴路以及用來冷卻馬達和動力電機的第 2 低溫迴路連接,達到更好的散熱效果。

Q7 55 TFSI e quattro 動力稍弱一些,最大馬力 381 匹、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加速則慢了 0.2 秒,來到 5.9 秒。

外觀小修、小改款 Q7 內裝更具科技感

在內外觀部分,小改款後的 Q7 車長增至 5,063mm,並換上全新 8 邊型單體式水箱罩,頭燈造型也有調整,且標配 LED 燈組,另還提供高階的矩陣式 LED、HD 矩陣式 LED 及雷射燈組可以選配。

此外,前後保桿、車身側裙及車尾排氣管飾件也都經過重新設計,尾燈間加入金屬飾件進行妝點。帶來比過去更具層次的視覺效果。

小改款後的 Q7 換上全新 8 邊型單體式水箱罩,頭燈造型也有調整。

車內進化重點在於換上與 Q8 相同的雙螢幕系統,中控臺上由兩具尺碼分別為 10.1 吋及 8.6 吋的螢幕所構成,上方是 MMI touch 中央娛樂車載系統,顯示各項行車資訊與影音娛樂,下方螢幕則是手寫板與空調系統的控制介面。另外,小改款 Q7 也配備了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錶。

中控臺上由兩具尺碼分別為 10.1 吋及 8.6 吋的螢幕所構成。另外,小改款 Q7 也配備了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錶。

輕油電導入,新動力更節能

除了 TFSI e quattro 動力外。小改款 Q7 另提供兩款柴油與一款汽油引擎,均是 3.0 升 V6 的配置,入門的 45 TDI 具有 231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中階的 50 TDI 性能調升至 286 匹、61 公斤米,高階的 55 TFSI 擁有 340 匹與 51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並可在 6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全車系均使用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驅系統,另提供主動式電子防傾桿與四輪轉向系統可以選配。

另外,性能版本的 SQ7 則是搭載與 SQ8 相同的 4.0 升 V8 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435 匹最大馬力及 4.8 秒加速破百的性能實力。

小改款 Q7 另提供兩款柴油與一款汽油引擎,均是 3.0 升 V6 的配置,入門的 45 TDI 具有 231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中階的 50 TDI 性能調升至 286 匹、61 公斤米,高階的 55 TFSI 擁有 340 匹與 51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

以上 4 款動力都擁有 48 伏特 Mild Hybrid 輕油電科技的加持,系統由 BAS 啟動馬達發電機、鋰電池及 48 伏特電力系統所組成,其中 BAS 馬達可在煞車時替電池回中最多 8 千瓦的電能,且當駕駛在車速每小時 55 至 160 公里的區間鬆開油門踏板時,Q7 會進入怠速滑行甚至是熄火滑行的狀態,最多可長達 40 秒,而當駕駛者重新踩下油門的瞬間,BAS 馬達可在極短的時間內重新啟動引擎來輸出動力。

A1 之後 Q3 接續上市、A4、Q7、Q8 與 e-tron 再稍後

國內導入進度部分,小改款 Q7 於 3 月時已經通過國內撞擊審驗。根據 U-CAR 瞭解,台灣市場預計會在 2020 年下半年時導入 Q7 小改款,不過台灣奧迪已表示 TFSI e quattro 動力並無導入計畫。如果有最新消息,U-CAR 將會在第一時間報導。

而繼 5 月 15 日上市的 A1 Sportback 後,Audi 下一款新車預計將是 6 月份上市的 Q3、Q3 Sportback;另外,小改款 A4 據傳則是最快 7 月上市、同樣在官網可見的 Q8 也準備上市。純電動 SUV e-tron 則於近期設立專屬國內活動網站,可望與 etron Sportback 同步於第四季發表。

純電動 SUV e-tron 則於近期設立專屬國內活動網站,可望與 etron Sportback 同步於第四季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