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 Porsche 發表 992 世代大改 911,其中 Carrera 系列搭載 3.0 升 6 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頂規車型動力達 450 匹。隨後 718 Cayman 推出,用於 GTS 與 GT4 車型上的 4.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一度盛傳將導入 Carrera 系列中,然而這個念想如今確定落空。

看到 718 Cayman 與 718 Boxster 搭載新開發的 4.0 升自然進氣引擎,讓不少死忠車迷倍感振奮,然而最終還是落得失望告終,因為官方確定 911 Carrera 系列不會提供自然進氣版本。

718 Cayman 與 718 Spyder 的 GTS、GT4 車型,並沒有採用 Carrera 上的 3.0 升渦輪增壓引擎,而是裝上了全新研發的 4.0 升 6 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的情況下可輸出最大馬力 420 匹。這讓不少 Porsche 自然進氣派的車迷感到無比振奮,新引擎是否有可能會出現在 911 Carrera 系列上,成為重溫往日美好的契機?

Porsche 量產性能車部門主管 Frank-Steffen Walliser 在接受英國媒體 Evo 雜誌採訪時明確否定該項傳聞,Porsche 雖然願意研發更多衍生車型,油電混合動力也在考慮範圍內,但並沒有打算改變 Carrera 目前以渦輪增壓動力為主的規劃,也就是說自然進氣引擎確定無望出現於 911 Carrera 上頭。

無法應用 4.0 升新引擎理由倒也不複雜,引擎尺寸不合裝不進去,想修改得要花大錢,不划算。

其實理由比想像中的簡單,「因為引擎室放不下」,Walliser 說道。「這具 4.0 升自然進氣引擎無法為了放進 911 而調轉 180 度,所以很抱歉,我們不會在 Carrera 車型上看到這具引擎。」Walliser 再補充表示若要改造引擎適應 992 這一代的 Carrera,引擎本身結構勢必要進行大規模修改,這將會耗費高昂成本,因而不具備商業價值。

廣  告

或許一些死忠車迷會有些失望,但 Walliser 還是有帶來點正面能量,雖然他承認總有一天手排變速箱會在 911 車系中消失,但他們會盡一切努力延緩這樣的改變,持續提供消費者手排版本享受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