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在 2020 年 5 月 20 日舉行 2020 年法人說明會,其中預告了 Juke 將在第四季推出大改款新車,另外 Sentra 則也將在下半年推出大改款。另外長青小型掀背 Livina 則預計將在 8 月底停產。

Sentra 將在下半年推出大改款。

2020 年第一季裕隆日產汽車受到疫情影響,銷售毛利 10.6 億元,但營業費用由於展間改裝,因此營業淨利則壓縮到僅有 239.8 萬元。但考量到 2020 年是政府執行汰舊換新政策的最後一年,預計下半年有利於汽車銷售,因此對於全年度臺灣汽車市場展望仍呈樂觀姿態。同時即便進口車銷量已超越國產車,但裕隆日產仍將以國產車為銷售主力。

至於在新車導入計畫的部分,除了各車款的 2020 年式新車以外,第 2 代大改款 Juke 則在會中預告將在第四季上市,另外對於 Nissan 銷售非常重要的 Sentra 同樣也將在下半年推出大改款新車。至於 Infiniti 則未在法說會中提出任何新車計畫,將維持現有 Q50、Q60、QX50、QX60 4 款車的編成。

第 2 代大改款 Juke 則在會中預告將在第四季上市。
廣  告

除了新車上市以外,裕隆日產預告其販售長達 8 年的小型掀背車 Nissan Livina,受到 CAFE 與新法規上路的影響,將於 8 月底停產,車款預計販售到第四季。而 Livina 留下的市場空缺暫時不會有新車補上,裕隆日產將靠小型休旅 Kicks 與中型掀背 Tiida 來補齊此空缺。

Livina 將於 8 月底停產,車款預計販售到第四季。

另外針對 Nissan 車系另外一重要車款 X-Trail,裕隆日產總經理李振成在法說會後的問答中提到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全新大改款新車。而至於 e-Power 動力導入的部分,則是考量到成本等因素,預計最快要到 2021 年之後才會導入。

至於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產能部分,在各國疫情爆發後,於 3 月初確實有影響,但透過全球調料,產能於 4 月已恢復正常,但若是印度與墨西哥工廠持續停工,可能會在 6 月中之後還會受到缺料影響。

e-Power 動力導入的部分,則是考量到成本等因素,預計最快要到 2021 年之後才會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