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20 年 1 月 11 日上架《2020 臺灣汽車年鑑》,很感謝網友們的熱烈支持,而為因應全國銷售通路的供書需求,得仰賴精準的倉儲調度,而重量可觀與紙質用料紮實的年鑑 (平裝版單本約 1 公斤) ,運輸搬運過程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前陣子 U-CAR 編輯部就協助出了一趟《2020 臺灣汽車年鑑》超級任務,要將 1,200 本、總重超過 1,200 公斤的《2020 臺灣汽車年鑑》從桃園市楊梅區運到臺北市,這道難題確實考驗編輯部的應變能力,到底哪款車最能發揮承載機能,協助這一批年鑑運輸呢?

因此 U-CAR 向身為 DFSK 東風小康總代理的合同興,借用大穩發與金穩發,進行年鑑的搬運,也正好實測兩款貨車的載貨表現。

U-CAR 向身為 DFSK 東風小康總代理的合同興,借用大穩發與金穩發,進行年鑑的搬運,也正好實測兩款貨車的載貨表現。

雖然 U-CAR 購入有 Peugeot Rifter 作為公務車,而 Rifter 也擁有頗具水準的行李廂容積,但畢竟若要透過 Rifter 搬運如此多本臺灣汽車年鑑,勢必要分相當多趟才能完成,所以 U-CAR 初步計算後,便商借 DFSK 旗下兩主力車款:金穩發、大穩發,以利能一次將所有年鑑搬運回公司。

DFSK 金穩發與大穩發,兩者基本上就是單廂與雙廂小貨車的差別,其底盤、動力等等皆一模一樣,唯獨前者採單廂雙人座,因此貨臺有更大的載運空間與載重量,金穩發貨臺長 2,900mm、寬 1,540mm,載重量可達 1,182 公斤;大穩發貨臺長寬為 2,260mm、1,540mm,載重可達 975 公斤。

動力單元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 DVVT 引擎,可輸出 101.6 匹馬力、14.1 公斤米扭力,配置 5 速手排變速箱。先前較令人好奇究竟高載貨量的動力是否足夠,也正好藉此機會測試。

DFSK 金穩發貨臺長 2,900mm、寬 1,540mm,載重量可達 1,182 公斤。
大穩發貨臺長寬為 2,260mm、1,540mm,載重可達 975 公斤。

U-CAR 從位於民族東路的據點拿到金穩發與大穩發後,便驅車前往桃園市楊梅區,在行駛過程當中,U-CAR 副總編高英凱表示,動力表現可圈可點,而雖然內裝質感與配備設定較偏務實取向,考量其商用車市場定位與較親和力的入手售價設定,整體設定仍屬合理。

雖然內裝質感與配備設定較偏務實取向,考量其商用車市場定位與較親和力的入手售價設定,整體設定仍屬合理。

接著抵達楊梅區進行年鑑的裝載。在裝載的部份,以不超過貨廂板高 370mm 為主,在將貨車靠到碼頭前,以接力方式進行年鑑的裝載,最後金穩發裝載大約 800 本、大穩發裝載約 420 本,在兩款小貨車平整的貨臺設計,也讓所有年鑑都能很整齊的擺放好。補充分享,在開合貨廂板與扣環的時候,使用起來算是頗輕鬆就手,且也不會有覺得密合度很差的狀況。

在裝載的部份,以不超過貨廂板高 370mm 為主,在將貨車靠到碼頭前,以接力方式進行年鑑的裝載,最後金穩發裝載大約 800 本、大穩發裝載約 420 本,在兩款小貨車平整的貨臺設計,也讓所有年鑑都能很整齊的擺放好。

最後準備出發返回臺北市松山區,U-CAR 從國道 1 號幼獅交流道,往濱江街的交流道出口行駛,在其中一段行經五揚高架道,且還有爬坡段,正好測是金穩發與大穩發的動力表現。行駛中其實兩款小貨車的動力表現也超過 U-CAR 的預期,即使像金穩發載著超過 800 公斤的年鑑,時速仍能輕鬆突破 100 公里,維持在高速公路的最高速限。如此表現相信對於許多頭家來說,應屬相當夠用。

行駛中其實兩款小貨車的動力表現也超過 U-CAR 的預期,即使像金穩發載著超過 800 公斤的年鑑,時速仍能輕鬆突破 100 公里,維持在高速公路的最高速限。如此表現相信對於許多頭家來說,應屬相當夠用。

最後,U-CAR 順利返抵臺北市區,在金穩發與大穩發的協助下,順利一趟完成年鑑從桃園搬回臺北的超級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