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在 2020 年 4 月新增的撞擊合格車單,此回通過審驗新增的車款數並不多,不過倒是有兩款頗受關注的新車,包含已經等候多時的 Volkswagen 跨界休旅 T-Roc,以及 Porsche 的首款純電動車 Taycan。

可以看到 Taycan 的是,除了先前已經在國外發表的 Taycan 4S、Turbo 及 Turbo S 外,先前外媒報導預計 2021 年才要發表更入門的後驅版本 Taycan、Taycan S,卻已經同步出現在國內車輛撞擊審驗合格之中。

2020 年 4 月新增的撞擊合格車單,此回通過審驗新增的車款數並不多,不過倒是有兩款頗受關注的新車,包含已經等候多時的 Volkswagen 跨界休旅 T-Roc,以及 Porsche 的首款純電動車 Taycan。

特此說明,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也會有不同的情況產生。因此像 Peugeot 208 在上個月已經初在前撞合格中。至於 Kona 則是已經上市的 Kona Hybrid 新車。

廣  告

Volkswagen T-Roc 預計 2020 年底上市

Volkswagen T-Roc 從 2017 年 9 月亮相至今,已經 2 年多的時間,在這過程當中,雖然年年皆有導入引進的可能性消息,但卻年年落空,甚至連 T-Cross 都比起 T-Roc 更快導入臺灣市場。

如今在先前得知 Volkswagen 總算有機會在 2020 年底前導入後,再加上車輛安全資訊網公佈 T-Roc 撞擊審驗合格,也更加意味著新車導入的機率提高。而是否會將 1.0 TSI 與 1.5 TSI 兩種動力,分別擁有 115 匹與 150 匹馬力的動力選擇全數導入,U-CAR 將會持續追蹤,隨時帶來最新報導。

如今在先前得知 Volkswagen 總算有機會在 2020 年底前導入後,再加上車輛安全資訊網公佈 T-Roc 撞擊審驗合格,也更加意味著新車導入的機率提高。

Porsche Taycan 入門版有望臺灣第一時間導入?

Porsche Taycan 身為品牌首款純電動車,一推出便引起高度關注,甚至其快充表現也令 U-CAR 到歐洲試駕留下深刻印象。而在國外一開始僅推出 Taycan 4S、Turbo 及 Turbo S 三種車型,當時 U-CAR 也在推測是否會有更入門的二輪驅動版本車型。

Porsche Taycan 身為品牌首款純電動車,一推出便引起高度關注,甚至其快充表現也令 U-CAR 到歐洲試駕留下深刻印象。

而就在 2020 年 4 月 22 日,U-CAR 報導內容提到,海外媒體報導表示 Porsche 已開始著手打造更入門的 Taycan 車型,將採用後輪驅動配置以及較小的電池組設定,藉此降低車系的入門價格,而後驅設定則適合天候狀況無須常使用四輪驅動的銷售地區,例如中國市場。因此也推估入門的 Taycan 預計 2021 年發表,甚至將選擇中國先行推出

但更令人意外的就在於此回出現的撞擊審驗合格,居然連同 Taycan、Taycan S 等車型都在合格車單中,是否意味著臺灣也將成為 Taycan 入門版首波販售的地區?甚至是否原廠其實更早以前就已經開發了入門版本,才能在現在同步出現在國內審驗合格車單中,後續狀況相當值得關注。

更令人意外的就在於此回出現的撞擊審驗合格,居然連同 Taycan、Taycan S 等車型都在合格車單中,是否意味著臺灣也將成為 Taycan 入門版首波販售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