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的 MPV 車系 Odyssey 傳出即將要改款的消息,近日有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日規 Odyssey 預計會在 2020 年 10 月推出大幅度小改款新車,外觀會換上更具霸氣的設計,車內藉由新材質營造更好的質感,動力方面 Hybrid 車型會佔據更大的比重,並且改採用 e:
HEV 的 Hybrid 車型全新溝通方式。

現行款日規 Odyssey 屬於第 5 世代車型,國內也有販售並提供 Elite 7 人座、Apex 8 人座與 Apex 7 人座三種選擇,國內售價分別為 144.9 萬、167.8 萬與 169.8 萬元。

現行日規 Odyssey 已經問世 7 年,原廠還沒有大改款打算?!

Honda Odyssey 區分有日規與美規兩種版本,而這次傳出將要進行大規模小改款的是日規版本,也就是國內目前也有販售的款式。日規 Odyssey 自 1994 年問世到現在共演化 5 個世代,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3 年首度發表的第 5 代車型,算一算推出至今也已經有 7 年的時間,若按照以往日規 Odyssey 約 5 年一大改的節奏來看,早已經到了要大改款的時候,但從日本媒體近日釋出的訊息來看,Honda 似乎還沒有要替 Odyssey 進行大改款的意思。

日媒在報導中提到,預估 Honda 會在今年 10 月推出小改款的日規 Odyssey,不過雖然說是小改款但規模估計並不小。首先,外型會換上嶄新的風格,據傳會採用類似 Toyota Alphard 的設計,擁有像瀑布般的大面積水箱罩來營造豪華霸氣感受。車內則是會透過更換飾件風格以及座椅與儀表臺的材質來強化質感。

日本媒體在報導中提到小改款 Odyssey 會透過更換車內飾件、座椅與儀表臺等部分的材質來提升座艙質感。
Hybrid 油電車型預計未來會在車系中扮演更重要角色,動力系統由 2.0 升 i-VTEC 引擎、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成,在日本 JC08 模式測試下,可以繳出 26 公里/公升的油耗表現。
廣  告

動力方面 Hybrid 車型將會具有更重要的地位,整體架構預計仍維持與現行款 Odyssey Hybrid 相同的安排,使用 Sport Hybrid i-MMD (Multi Mode Drive) 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由 2.0 升 i-VTEC 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及鋰電池架構而成,其中引擎擁有 145 匹、17.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電動馬達的出力更高達 184 匹、32.1 公斤米,並會更換為與新一代 Fit 一樣的 e:HEV 新 Hybrid 車型溝通方式。另外,預計小改款 Odyssey 還會搭載最新版本的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