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日受鋒面的影響、全臺各地的天氣型態都很不穩定,但是 U-CAR 網友 Tony (x84407566) 昨日 (5/25) 卻不經意地在臺北內湖捕獲 Ferrari 原廠於 2018 年 9 月發表、旗下最新 Icona (即英文 icon、意為「指標」) 系列的限量復古開放式單座超跑:Monza SP1,為悶熱的午後街景增添了幾分文藝復興氣息。

U-CAR 網友 Tony (x84407566) 昨日 (5/25) 在臺北內湖捕獲 Ferrari 原廠於 2018 年 9 月發表、旗下最新 Icona 系列的限量復古開放式單座超跑:Monza SP1,但據了解、這輛 Monza SP1 並不是總代理所引進的新車,而是國人自行從國外攜回的車輛。

但據了解,這輛 Monza SP1 並不是總代理所引進的新車,而是國人自行從國外攜回的車輛。而總代理的 Monza SP1 與雙座版本的 Monza SP2,今年 (2020 年) 稍晚亦會陸續抵臺,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目前正積極地安排法規認證相關事宜讓即將到來的 Monza SP1 及 SP2 順利在臺灣掛牌上路;屆時,總代理很有可能也會循當年 LaFerrari 的亮相模式,在國內舉辦能夠讓媒體近距離拍攝與介紹的賞車活動。

U-CAR 討論區:Ferrari Monza SP1

更重要的是,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編輯部已確認這張 Ferrari Monza SP1 之間諜照為「全國首發獎」,網友 Tony (x84407566) 將可獲得新臺幣 3,000 元獎金,後續我們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單座版與雙座版合起來僅會生產 499 輛的 Monza SP1 (圖上) 和 Monza SP2 (圖下),是出自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之手、為 Ferrari 層峰車主與收藏家所打造的復古開放式敞篷超跑。

單座版與雙座版合起來僅會生產 499 輛的 Monza SP1 和 Monza SP2,是出自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之手、為 Ferrari 層峰車主與收藏家所打造的復古開放式敞篷超跑,不僅打破現有敞篷跑車的設計慣例、捨去了擋風玻璃與繁複的車身線條,帶動了頂級超跑市場的「開放」式作風、激發了 McLaren Elva 與 Aston Martin V12 Speedster 的誕生,更透過簡潔低調的優雅輪廓、開啟了新一波汽車設計美學的文藝復興,並將其延續在預計第三季國內發表的 Roma 之上。

Monza SP1/Monza SP2 打破現有敞篷跑車設計慣例、捨去擋風玻璃與繁複車身線條的設計,帶動了頂級超跑市場的「開放」式作風、激發了 McLaren Elva (圖上) 與 Aston Martin V12 Speedster (圖下) 的誕生。
Monza SP1/Monza SP2 簡潔低調的優雅輪廓、還開啟了新一波超跑設計美學的文藝復興,並已完整體現在預計第三季便會在國內發表的 Roma 之上。

此外,設計靈感來自 166 MM、750 Monza 和 860 Monza 等 Ferrari 經典 Barchetta 船形敞篷賽車設計的 Monza SP1 與 Monza SP2,還已經囊括「2018 年最美超級跑車」,以及 2019 年 iF 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最高榮譽「iF 設計金獎」與 2019 年紅點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 最佳設計獎」等的肯定,擁有極高的收藏價值。

Monza SP1 與 Monza SP2 推出之後,已經一口氣囊括「2018 年最美超級跑車」,以及 2019 年 iF 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最高榮譽「iF 設計金獎」與 2019 年紅點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 最佳設計獎」等的殊榮。
廣  告

至於座艙內的鋪陳與設計方面,Monza SP1 與 Monza SP2 則是呼應了當年經典船形敞篷賽車的風格,不但打造了讓駕駛人與乘客 (Monza SP2) 的頭部露於車外的戰鬥座艙、提供優異的開闊視野,還把空調、導航與行車資訊等的控制按鈕,全數「隱藏」在駕駛座扶手上的面板,藉此規劃出簡潔並兼具人性化的車內空間。

Monza SP1 設計了會讓駕駛人的頭部露於車外之座艙、可提供優異的開闊視野,並把空調、導航與行車資訊等的控制按鈕「隱藏」在駕駛座扶手上的面板,規劃出簡潔的車內空間。

打開前掀式的引擎蓋後,Monza SP1 與 Monza SP2 搭載的則是與 812 Superfast 相同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6,496c.c.),但是最大馬力已由 800 匹 (CV) 提升至 810 匹 (CV),最大扭力亦由 73.2 公斤米增加至 73.3 公斤米,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2.9 秒完成,0~200km/h 亦只需 7.9 秒,且擁有時速 300 公里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