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第一季發表的 4 代 Hyundai Santa Fe 在經過了 2 年多的時間,即將迎來產品週期中間的小改款車型。一般來說這種等級的小改款多半著重在外觀微調、配備更動或編成調整,不過 Hyundai 對小改 Santa Fe 有不同想法,打算用接近大改的規格,讓 Santa Fe 看起來煥然一新。

Hyundai 官網上釋出一張小改款 Santa Fe 的車頭正面圖,外觀可以看到有明顯變化,同時導入油電混合與插電式油電混合電動化動力系統。

Hyundai 官網上釋出了一張車頭正面照片,讓車迷可以預覽小改款 Santa Fe 的概略樣貌,雖然這一代也才 2 歲多一些,但從照片上的確能看到超乎想像的設計變動。首先是水箱護罩面積明顯加大,幾乎貫穿車頭左右,並將晝行燈整合在內。

從照片上看起來,很容易讓人誤會「直立」式晝行燈和上方狹長銳利的「頭燈」組互相搭配呼應。但實際上那是「T 字形」晝行燈的一部份,直幅部位在水箱護罩上,橫幅則從保險桿上方開口露出,形成獨特的正面造型,也大幅提高的小改 Santa Fe 的辨識度。

若仔細觀察,應該可以發現晝行燈直立光條的左右兩邊都有圓形的模組,但是 Hyundai 並沒有對這樣的配置多加解釋。僅從照片判斷,也許會是頭燈組安放的位置,也有可能是雷達模組之類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一部份。

廣  告

除了能夠直接看到的改變之外,小改 Santa Fe 在動力編成上也會有所調整,Hyundai 新增了更多電動化車型,除了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外,還有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Santa Fe 是第一款使用第 3 代平台的全球戰略休旅車款,在性能、操控、安全性等各方面都有長足進步。

小改 Santa Fe 預計 2020 年 9 月在歐洲上市,台灣導入時間未定,總代理亦透露 PHEV 動力引進的可能性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