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 CMC Zinger 貨卡細節間諜照,近日網友"熊爺(bear751114)"更再度捕獲其全車樣貌,可以隱約發現其車頭採用與現行 Zinger 相同的 LED 晝行燈組,車內內裝布局更是與市售 Zinger 如出一轍,中華法說會預告新車則會於下半年上市。

U-CAR 先前才報導過 CMC Zinger 貨卡細節間諜照,近日網友"熊爺(bear751114)"更再度捕獲其全車樣貌,可發現採用與現行 Zinger 相同的 LED 晝行燈組,車內內裝布局更是與市售 Zinger 如出一轍,中華法說會預告新車則會於下半年上市。

近日有 U-CAR 網友 "熊爺(bear751114)"在討論區以「發現偽裝車!匯豐小皮卡?」為題,張貼其於西濱公路觀音段附近捕獲的 CMC Zinger 貨卡版,其同樣懸掛「試 6073」車牌、與日前網友"長谷川水源(saab93506)"捕獲的是同一輛。僅有車頭仍有大面積的偽裝材質覆蓋,其餘地方僅以偽裝貼紙裝飾,讓外界更能一窺 Zinger 貨卡版的全貌。

而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Zinger 貨卡版先前已有網友捕獲,還請網友"熊爺(bear751114)"與"長谷川水源(saab93506)",再接再厲、不要氣餒。

U-CAR 討論區:發現偽裝車!匯豐小皮卡?

廣  告

外觀偽裝漸少,內裝全貌首現形

從外觀來看,目前的 Zinger 貨卡版測試車,相比起先前在貨斗處、車廂等處貼滿偽裝貼紙的測試車,在貼紙覆蓋的面積少了些許,所以外界得以一窺包含車頭 LED 晝行燈,貨斗側下方防刮飾條、新式樣 5 輻式多邊型鋁圈的造型,甚至是包含牌照框、晴雨窗配件等細節。

Zinger 貨卡逐漸減少偽裝,所以外界得以一窺包含車頭 LED 晝行燈,貨斗側下方防刮飾條、新式樣 5 輻式多邊型鋁圈的造型,甚至是包含牌照框、晴雨窗配件等細節。

就外觀細節而言,Zinger 貨卡採長頭單廂造型布局,其 5 輻式多邊型鋁圈組與現行販售的一般版 Zinger 有所不同,晴雨窗配件也與一般版 Zinger 有所差異,代表相關的配件商已開發對應 Zinger 貨卡版的售後配件。

而此次網友 "熊爺(bear751114)"又捕捉到全車車側的樣貌,其看起來確實就像是一般 Zinger 將拿掉 B 柱之後的車身、然後改以鐵製貨斗來替代,但在車側窗框後面有黑色多邊形飾條妝點,車頂的短天線也移至檔風玻璃後方。車側黑色防刮材質則一路從前軸延伸至後輪拱、甚至從後輪拱向後延伸,貨斗上方有覆蓋貨物的黑色貨蓋。但先前還有另一款間諜照採用貨床型式,與此次捕獲的貨卡造型不相同,代表 Zinger 貨車版可能會分別有鐵製貨斗貨卡、以及木床貨床兩種車身型式。

Zinger 貨卡版在車側窗框後面有黑色多邊形飾條妝點,車頂的短天線也移至檔風玻璃後方。車側黑色防刮材質則一路從前軸延伸至後輪拱、甚至從後輪拱向後延伸,貨斗上方有覆蓋貨物的黑色貨蓋。
先前網友捕獲的另一組照片,代表 Zinger 除了可能推貨卡,更將推出取向不同的貨床車型。

這次網友 "熊爺(bear751114)"還捕捉到 Zinger 貨卡的內裝全貌,其中控布局一樣維持 Zinger 車系慣用的海灣式造型,方向盤則同樣換上中華三菱許多車型慣用的 3 輻式多功能式樣,還整合包含定速與音響快撥鍵等功能,其他包含 CD 音響、3 旋鈕式冷暖空調、直列式自排排檔座、座椅、甚至是中央扶手等細節,都與一般版 Zinger 如出一轍,可見貨卡版在內裝配備與乘坐舒適度,都有向一般版 Zinger 看齊的水準。

包含 CD 音響、3 旋鈕式冷暖空調、直列式自排排檔座、座椅、甚至是中央扶手等細節,都與一般版 Zinger 如出一轍,可見貨卡版在內裝配備與乘坐舒適度,都有向一般版 Zinger 看齊的水準。

與 Mahindra 等貨卡對手對壘

中華汽車先前在法說會強調,Zinger 貨卡將會是國內唯一一款國產長頭貨卡車型,具有更高的舒適性與安全性優勢,按照過去 Mitsubishi Freeca 貨車的市場規模預估,中華汽車認為 Zinger 貨卡的年銷量目標推估在 2,000 輛左右、相當於每月約 150 輛上下。

這樣的市場預估,其實與 Ford Ranger、Toyota Hilux 等車的銷售表現相仿,而 Zinger 貨卡雖不全然與前述兩者屬於同級距,但其打著國產身分、再加上售價落在百萬內,會衝擊印度 Mahindra 品牌 Pikup 車系的單廂 2WD(75.8 萬)、單廂 4WD(89.8 萬)車型市場,售價 104.8 萬、1.5 廂的 Ford Ranger 職人型也可能是其潛在對手。

隨著近幾年國內貨卡市占率逐漸提升,如印度 Mahindra 品牌就引進 Pikup 車系的單廂 2WD(75.8 萬)、單廂 4WD(89.8 萬)版本。
雖然鎖定的級距與客群略為有所不同,但 Ford 品牌日前推出售價 104.8 萬的 Ranger XLT Super Cab 職人型,可視為看好國內商用貨卡市場潛力的象徵。

預估將搭載 2.4 升與 5 速自排

動力方面,因應 2020 年 9 月正式實施的 6 期排放法規,Zinger 原先的 4G69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即有所對應,因此預估 Zinger 貨卡版也會採取相同的動力配置,具備 MPI 多點噴射技術、但並沒有配置 MIVEC 電子可變氣門正時,於 5,250 轉輸出 136 匹馬力、2,300 轉輸出 21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統則為 5 速自排設定。

一般版 Zinger 搭載代號 4G69 的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於 5,250 轉輸出 136 匹馬力、2,300 轉輸出 21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採 5 速自排設定,預估 Zinger 貨卡版也會沿用相同的動力配置。

安全配備方面,Zinger 貨卡版除會標配雙氣囊,預估也會全數搭載原廠稱之為 SCC(Safety Control Center)智慧防護系統的主動安全科技。其包含 ASC 車身動態穩定、TCL 循跡防滑控制、ARP 主動式防傾覆、HSA 陡坡起步輔助等系統,BSW 盲點偵測與 RCTA 後方交通警示則可能列為高階車型標配、或是全車系的選配件。

安全配備方面,Zinger 貨卡版除會標配雙氣囊,預估也會也全數搭載原廠稱之為 SCC(Safety Control Center)智慧防護系統的主動安全科技。

年銷上看 2,000 輛,推估 9 月中旬後與 Zinger 新年式上市

上市時程部分,中華汽車目前僅公布新車會於 2020 年下半年登場,但目前時序已接近 6 月,2020 年的農曆民俗月落在國曆 8 月 19 日至 9 月 16 日。Zinger 貨卡最可能的上市時程,推測應當會落在 9 月下旬、或是於 10 月上市,畢竟按照過往節奏,中華汽車通常會利用民俗月等暑休期前進行車系年式更新或產線切換,因此在民俗月後上市,應當是較為合理的規劃。有關 Zinger 貨卡的最新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中華汽車先前在法說會揭示 Zinger 2021 年式、以及 Zinger 貨卡將於下半年登場的資訊,按照節奏推估,Zinger 的新年式與 Zinger 貨卡都會在 2020 民俗月結束後,於 9 月下旬或 10 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