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近日公布品牌新一輪 2020 夏季車型更新,最主要在包含 7 Series、X3 至 X7 等休旅家族,新增搭載 48V 輕油電科技的柴油 6 缸動力,讓 BMW 麾下總計會形成 51 款擁有 48V 科技的大軍。另外包含像無線 Android Auto 的加入、智慧駕駛輔助科技的升級等,也是此次夏季更新的重點。

BMW 近日公布品牌新一輪 2020 夏季車型更新,最主要在包含 7 Series 等車系,新增搭載 48V 輕油電科技的柴油 6 缸動力,讓 BMW 麾下總計會形成 51 款擁有 48V 科技的大軍。另外包含像無線 Android Auto 的加入、智慧駕駛輔助科技的升級等,也是此次夏季更新的重點。

BMW 品牌先前最早在 2019 年 9 月,首度替旗下的小改前 5 Series,在 520d 各車型上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搭載 48V 啟動發電機,能透過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煞車動能回收裝置在減速時充電,並且於適當時機輔助輸出以改善油耗。此外,這套系統還具備超增壓功能,在全油門加速時能提供一點額外幫助。

而搭載此套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後,Auto Start Stop 引擎自動起閉功能反應將會更加迅速,且明顯減少重啟動時的引擎震動。甚至能夠在車輛滑行巡航時關閉引擎,比起切入空檔暫停動力輸出還要更省油。新增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後,每 100 公里能夠減少 0.3 公升油耗。

此套系統搭載 48V 啟動發電機,能透過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煞車動能回收裝置在減速時充電,並且於適當時機輔助輸出以改善油耗。

在近日 5 Series 發表小改款後,其汽柴油 4 缸或 6 缸引擎都有提供 48V 科技,是由 48V 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 組 11Ah 鋰電池構成,48V 系統可輸出 8kw、相當於 11 匹馬力的動力,可帶來每公里減少 9 克 CO2 排放量的貢獻。

2020 品牌夏季更新部分,則是針對包含 7 Series、X3、X4、X5、X6、X7 等車系,上述車系的 30d 或 40d 車型,都全數改採 48V 輕油電動力。

至於 2020 品牌夏季更新部分,則是針對包含 7 Series、X3、X4、X5、X6、X7 等車系,上述車系的 30d 或 40d 車型,都全數改採 48V 輕油電動力。上述車系的 30d 或 40d 車型,皆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系統,但 BMW 除加入 48V 外,也將高壓共軌直噴的噴油嘴壓力進行調整、提升至 2,700 bar。

動力輸出部分,30d 車型最大馬力為 286 匹,相較改款前提升 21 匹之譜,扭力增加 3.06 公斤米、來到 66.3 公斤米之譜,40d 車型最大馬力則是 340 匹,以 740d 為例其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 秒,相比先前減少 0.2 秒。上述的車型,皆配置最新的 SCR 選擇性還原觸媒系統,可降低 NOx (氮氧化物)等氣體排放,並全數符合 Euro 6d 的排放標準。

BMW 新增之 6 缸 48V 柴油動力

  1. 730d/730d xDrive/730Ld/730Ld xDrive
  2. 740d xDrive/740Ld xDrive
  3. X3 xDrive30d
  4. X3 M40d
  5. X4 xDrive30d
  6. X4 M40d
  7. X5 xDrive30d
  8. X6 xDrive30d
  9. X7 xDrive40d
廣  告

2 GC 新增 218d、220d 兩款動力

除了 48V 車型部分,BMW 此次也針對 2 Series Gran Coupé車系新增 218d、220d 兩款動力,兩款動力皆搭載代號 B47 的 2.0 升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其具有兩階段開啟的渦輪增壓技術,搭配高壓共軌直噴技術,配備 SCR 選擇性還原觸媒系統,減少氮氧化物排放,同樣符合 EU-6d 歐盟 6 期排放法規,218d 具有 150 匹/35.7 公斤米輸出,至於 220d 則是 190 匹/40.8 公斤米,218d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8.5 秒,220d 則是 7.3 秒。

BMW 此次也針對 2 Series Gran Coupé車系新增 218d、220d 兩款動力。

無線 Android Auto 陸續搭載

iDrive 系統部分,3 Series 與 3 Series Touring 在夏季更新後,也將全數改為標配 iDrive 7.0 介面,提供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與 10.25 吋觸控螢幕,並擁有「你好,BMW!」功能之 BIPA 升控語音系統。

此外,包含像許多 BMW 車主期待的 Android Auto 連接部分,BMW 原廠先前在 2020 美國 CES 展展出,也確認會在 2020 年 7 月生產的車輛陸續加入,其同樣與 Apple Carplay 是採無線連接設定,主要透過 wireless LAN WiFi 網路連接,還可將 Android Auto 系統內的導航資訊投放至數位儀表板、甚至是前檔 HUD 抬頭顯示器。

像許多 BMW 車主期待的 Android Auto 連接部分,BMW 原廠先前在 2020 美國 CES 展展出,也確認會在 2020 年 7 月生產的車輛陸續加入。

BMW 在歐洲大力推廣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在年式更新後,包含 3 Series、5 Series、7 Series 、X5 等車,除了可線上掌握各停車場的剩餘停車格,上述 PHEV 車型更追加 eDrive Zone 功能,可在偵測全歐洲多達 80 個低排放區域,自動開啟純電行駛模式。

BMW 多款 PHEV 車型更追加 eDrive Zone 功能,可在偵測全歐洲多達 80 個低排放區域,自動開啟純電行駛模式。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強化

在駕駛輔助部分,包含 3 Series、5 Series、6 Series Gran Turismo、8 Series、X5、X6、X7 等搭載代號 5AU 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車款,在其 LCA 車道變換輔助功也結合 Active Navigation 導航圖資技術,會在預測導航路徑下匝道前自動調整車速、以利駕駛切換車道; 還擁有 Automatic formation of emergency lane 緊急車道變換輔助功能,最主要是當系統預測前方有緊急狀況時、會主動引導駕駛切換至最適合的車道。

包含 3 Series、5 Series、6 Series GT 等車系加入 Automatic formation of emergency lane 緊急車道變換輔助功能,最主要是當系統預測前方有緊急狀況時、會主動引導駕駛切換至最適合的車道。

其餘的車型變動部分,原廠將 7 Series 與 8 Series 列為選配的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Integral Active Steering)、也就是外界俗稱的後輪轉向系統,進行強化與升級,主要是將其系統作動的速域降低至時速 3 公里,讓其僅僅在時速 3 公里就能達到後輪轉向的效果,在都會間或低速彎角穿梭更靈活。此外,像是 1 Series、2 Series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2 Series Gran Coupé、X5、X6、M8 等車系,也各自針對車色進行新增與調整。

而目前總代理汎德表示無線 Android Auto 會陸續於 2020 年 10 月起導入國內;218d 與 220d 則沒有導入的規畫;至於像 730d 等車款的 48V 動力雖然尚在與原廠確認中,但引進的機率應該不小,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