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已久的 Nissan Teana 小改款,終於將在 1 月 27 日正式發表,並距離正式上市尚有二週的週末時刻,已悄悄現身 Nissan 的展示中心。

小改款的 Nissan Teana,除了外觀的修改,配備也進行了大幅的提升,重點包含 X-CVT 變速箱 (3.5L 車型)、HID 頭燈、主動式轉向輔助燈、定速系統、第 3 代 i-Key 等配備的導入。而與 Bluebird Sylphy 有所重疊的 2.0 車型,雖仍保留,但在產銷的規劃下,部份車型必須等到農曆年後才會現身。全車系的售價,由於配備的提升,比起 2006 年式車型均有微幅的調升,價格帶自 80 萬至 140 萬不等。

風聞半年的改款計劃,終於現身

在 2006 年 6 月份經濟部能源局的網站上,便曾悄悄出現 Nissan Teana 3.5 車型的測試數據,CVT 變速箱的配置,預告了 X-CVT 變速箱的導入計劃,而大幅改善的油耗表現,亦讓市場極為期待。

然而由於 2006 年車市的冷淡,原有車輛銷售狀況不佳,讓這輛原本計劃於 2006 年 6 月上市的小改款車型,自原本的 6 月、9 月、11 月,不斷延後。終於在 2007 年開春,Nissan 決定將其正式推出,並確定在 1 月 27 日正式上市。

造型改頭換面,並新增多項配備

在這次的改款活動中,Nissan 為 Teana 換上了全新的燈組,將投射式 HID 頭燈改成標準配備,並在部份車型上,加入了 Bluebird Sylphy 上所配置的主動式轉向輔助照明系統,以提升行車的主動安全性能。而面對 2007 年開始交通執法嚴格的要求,小改款的 Teana 亦導入了定速系統,以便利車主的駕駛需求。

而在內裝配備上,新年式的 Teana,將原本卡片式的 i-Key 智慧型 RFID 鑰匙改成第 3 代果核造型的版本,與 Infiniti 同樣的設計,在使用上更加的討喜。而音響上亦加入了 Aux-in 音源輸入的功能,透過 3.5mm 標準音源插孔的配置,提供車主音樂系統擴充性。而原本專屬於 3.5 車型的 Ottoman 舒適型座椅,亦在眾多消費者的要求下,下放至 2.3 的頂級車型中,以滿足 40%車主的需求。

小改款 Teana 部份車型新增了定速系統,操作功能並整合於方向盤上。I-Key 也由原本的卡片式進化至第三代果核式。

在外觀上,全新的頭燈組設計,搭配水箱罩的改變以及長方型霧燈的導作,讓 Teana 的前方造型顯得更為時尚。而原本將排氣尾管隱藏的設計,在 2007 年式上亦改弦易轍,配置了兩組閃亮的鍍鉻尾管,以與全車鍍鉻飾條搭配,打造整體的造型設計。

全新的頭燈組設計,主要的遠近燈組改變為投射式,並加入主動式轉向輔助燈。搭配水箱罩的改變以及長方型霧燈,比起先前的樣貌 (圖下為改款前造型),似乎更顯得洗練霸氣。

在車系編成上,Teana 依舊保持 2.0/2.3/3.5 三個排氣量的組合。原本預期會因為排氣量與 Bluebird 重疊而退出市場的 2.0 車型,由於在原本的 Teana 車系中,佔有 4 成 5 的比例,而與 Bluebird 的車格上亦有所差距,因此 Nissan 依舊將其保留,不過在車型上予以簡化,以因應 Bluebird 導入後的整體佈局。

貨物稅調降 5%,小改款後價格不降、配備增加

在價格部份,Nissan 則採取與 Toyota 截然不同的策略。為維持市場的規律,新的 Teana 並未在價格上直接反應出 2007 年貨物稅大降 5%的成本優勢,而是為 Teana 加入了更多的配備,以提供消費者更為充實的產品。

2007 年式的 Nissan Teana 已在週末時間進駐 Nissan 的展示中心,並將在 1 月 27 日正式發表。有興趣的網友,可就近前往 Nissan 展示中心賞車。U-CAR 亦將隨時注意 Teana 的發展,以提供最新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