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電能市場的布局,Mercedes-Benz 可說是相當積極,不過,麾下的純電車款銷售目前仍舊不敵主要競爭對手,也就是純電動品牌的 Tesla,從 Mercedes-Benz 近期積極推展電能產品的節奏,更能看出其目標迎頭趕上的企圖。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的概念車 EQS,Mercedes-Benz 在 2020 年 1 月底時,就先行公布了 EQS 的偽裝測試車,預告確認量產的節奏。

近日,Mercedes-Benz 再次藉由社群媒體,公布了一張 EQS 偽裝車的照片,同樣也是預告著 EQS 的量產在即,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EQS 未來將會在德國司徒加特附近的 Sindelfingen 廠區生產,而新世代的 S-Class 也同樣會在此一廠區進行生產,預計在 2020 年底前就會正式投產。

Mercedes-Benz 在 2020 年 1 月底時,就已經揭示了 EQS 偽裝車的照片,作為 EQS 即將頭度量產的預告,而近日,Mercedes-Benz 則是透過社群媒體,再次發布了 EQS 的偽裝車照片,預計 EQS 會在 2021 年正式頭路量產行伍。

電能車款發展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就在於動能來源的電池,產能發展以及生產基地的布建,關乎著產品的產能,也會間接影響到市場銷售表現,Mercedes-Benz 對於電能子品牌 EQ 的規劃藍圖中,就有包含了電池生產基地的全球布局,Mercedes-Benz 總計投資超過 10 億歐元,在歐洲、北美以及亞洲,在 7 個地區中建置 9 個電池生產基地,其中自家大本營德國就有 Kamenz、Untertürkheim、以及 Sindelfingen 等 3 個城市,歐洲市場還有位於波蘭的 Jawor,北美地區則是美國阿拉巴馬州的 Tuscaloosa,亞洲市場則有泰國曼谷以及中國北京。

針對電能戰力的規劃佈局,Mercedes-Benz 在全球共計三大洲、7 個城市,建置 9 個電池生產基地,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20 年底前,讓 EQ 車款來到 5 款之多。

目前量產的 EQ 純電車款,僅有 EQC 以及商用市場為主的 EQV,已經正式推出進行販售,而下一款量產作品則是預計於 2020 年底前投產的 EQA,至於已經揭露偽裝車照片的 EQS,則預計會在 2021 年才會導入量產,正式販售更有待 2022 年;不過,近日 Mercedes-Benz 在官網上公布了一則德國 Kamenz 生產基地,產能逐漸恢復的新聞資料中提到,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20 年底前,純電車款將達到 5 款之多,而 Plug-In Hybrid 的動力車型則會來到 20 款。此外,未來純電的 EQ 車款將會來到 10 款之多,Mercedes-Benz 目標在 2030 年時,Plug-In Hybrid 以及純電的 EQ 車型,將會佔品牌總銷售數字的 50%。

廣  告

目前已經確認的 EQ 系列作品,除了已經量產販售的 EQC 與 EQV 之外,EQA 乃是已經確認將會推出的第 3 款,而許多歐媒先前業已傳出,EQB 車型也將會隨著 EQA 而登場,依照 Mercedes-Benz 年底前推出 5 款純電的節奏,意味著 EQS 的量產版本,應當有機會在 2020 年底前就亮相,但投入量產的時機卻不會落在 2020 年。反而是近期已經有許多間諜照,在網路上流竄的下一代 S-Class,應當會在 2020 年底前投入量產,至於產品內容與資訊的部分,目前仍未有確切的資訊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