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 5 月 28 日除宣布為期 4 年的短期財務計畫外,也同步發布新車預告影片。其中除預告多款計畫中的新車如 Kicks、Note 及 X-Trail 外,最令人驚喜的則是 Z 車系將會有後繼車款推出。外媒指出,新車將採用 400Z 的名稱,並有機會搭載與現行 Skyline 及 Infiniti Q60 車系相同的 3.0 升 V6 雙渦輪動力。

Nissan 除了預告多款計畫中的新車如 Kicks、Note 及 X-Trail 外,最令人驚喜的則是 Z 車系將會有後繼車款推出。
廣  告

在 Nissan 這支名為「Nissan Next:From A to Z」的影片中,一共有 Ariya、Armada、Frontier、Kicks、Murano、Navara、Note、Pathfinder、Qashqai、Rogue/X-Trail、Terra 以及 Z 車系的新車預告將於 3 年內現身。

其中,已於本月在泰國首發的小改款 Kicks 以及已有廠照流出的 Rogue/X-Trail 車系,未來將會導入國內。其中,Kicks 確定將於國內小改款車型上搭載 e-Power 增程純電動力;X-Trail 也預計將於日本大改款新車上搭載相同系統。

此外,在 2019 東京車展首發的純電動休旅概念車 Ariya,也確定將推出量產版本,雖然 Nissan 目前尚未透露任何相關消息,但 Ariya 很有可能是品牌首款純電休旅作品。

Kicks 確定將於國內小改款車型上搭載 e-Power 增程純電動力。
X-Trail 也預計將於日本大改款新車上搭載相同系統。
雖然 Nissan 目前尚未透露任何相關消息,但 Ariya 很有可能是品牌首款純電休旅作品。

而為特定市場推出的 Armada、Frontier、Note、Pathfinder 與 Terra 等車系,由影片預告中可見新車在車頭部分都將導入 Nissan 新世代的 V-Motion 設計語彙,搭配銳利的晝行燈設計,擁有極高的品牌辨識度。

由影片預告中可見新車在車頭部分都將導入 Nissan 新世代的 V-Motion 設計語彙。

至於在新一代 Z 車系方面,自影片中可看出新車的外觀帶有復古車身線條,加上短車尾、長車頭設計帶有明顯的 240Z 車系元素。Z 新車也不若其他車款,其車頭並未帶有 V-Motion 風格,不過由 C 柱上顯眼的新型「Z」徽飾即絕對不會錯認這是一款正統的 Nissan Z 車系。

由 C 柱上顯眼的新型「Z」徽飾即絕對不會錯認這是一款正統的 Nissan Z 車系。

外媒指出,由於銷售量占比的關係,新一代 Z 車系預計將與現行車款共用底盤平台,最有可能的乃是現行 Skyline 及 Infiniti Q60 車系,並有機會搭載與現行 Skyline 400R 相同的 3.0 升 V6 雙渦輪動力,並套上「400Z」的車名。這具 VR30DDTT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 400 匹最大馬力與 48.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外媒也預估,新一代 Z 車系預計最快將於 2021 年推出。而國內的小改款 Kicks 上市時程仍未定;新一代 X-Trail 也須待正式發表、甚至亞洲規格推出後財有進一步的時程。

短車尾、長車頭設計帶有明顯的 240Z 車系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