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已經達成合作協議的 Volkswagen 和 Ford,兩個集團之間的策略合作案近日再有新訊息被公布出來,這次釋出的資訊更清楚的勾勒出雙方合作將推出的車款,主要為純電動車與輕、中型商用車。VW-Ford 聯盟期望透過合作共享降低開發成本的好處,並各自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切入市場。

VW 負責提供 MEB 平臺與打造都會商車,Ford 釋出中型貨卡資源及打造大型商車

Volkswagen 和 Ford 在 2019 年 1 月於北美車展正式宣布策略結盟,同時也簽署備忘錄,將在自動駕駛、電動車以及智慧移動服務等領域展開合作,且雙方更將在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技術投資超過 70 億美元,可以自由運用 Argo AI 打造的 Self Driving System 自動駕駛系統來生產屬於各自品牌的新車。

Volkswagen-Ford 聯盟釋出更多合作車款細節,其中包含純電動車、中型貨卡、都會商車與中大型商車。

Volkswagen 近日在官方網站上釋出資料,資料中進一步說明雙方之間在車輛合作方面的細節,其中 Volkswagen 集團將提供 MEB 純電平臺資源給 Ford 使用,Ford 將以此為基礎推出在歐洲販售的電動車。而 Ford 則是會釋出中型貨卡資源,Volkswagen 將用以打造全新 VWCV 商用車款,而這輛新作有很高機率就是新一代 Amarok。此外,Volkswagen 還提到他們將負責開發適合都會使用的商用車款,Ford 則是要打造較大型的商用車 (one-ton loader)。

廣  告
Volkswagen 會釋出 MEB 平臺資源給 Ford 打造純電車款,而 VWCV 下一代 Amarok 有很高機率是使用 Ford 平臺基礎開發而成。

Volkswagen 再一次提到雙方的合作不涉及交叉持股,也就是說雙方仍處於各自營運不互相影響的狀態,在市場上也依然會有競爭關係。未來還會有其它合作內容,其中包含對自動駕駛平臺公司 Argo AI 的投資,期望透過合作共享降低開發成本的好處,並各自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切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