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官方網站上釋出消息,表示將延後原定在 2020 年 6 月 9 日要透過線上方式舉行的 2021 年式 IS 發表會,原廠簡短的以「考量當前全球情勢」為由推遲了新車亮相時機點,新的發表日期會在之後公開。

大改款還是小改款?2021 年式 IS 車系身分依然撲朔迷離

Lexus 在今年 6 月 1 日發布預告,表示將在 6 月 9 日推出 2021 年式 IS,同時釋出一張預告圖片,透露新款 IS 將採用當前流行的左右相連式尾燈,但沒想到就在發表日期即將到來之前,Lexus 選擇延後新款 IS 的線上發表會。

Lexus 延後了 2021 年式 IS 的線上發表會,同時未有新的訊息被釋出,因此 2021 年式 IS 的官方消息仍止於上方這張露出尾燈輪廓的預告圖片。
廣  告

由於截至目前為止沒有更多有關新款 IS 的資訊被釋出,因此即將推出的 IS 到底是沿用舊平臺的小改款?還是徹底翻新的大改款新車?這樣的疑問仍然存在,並且有較多的看法傾向新 IS 將會是大規模小改款,也就是繼續使用現行的 New N 平臺與引擎陣容,同時針對底盤懸吊進行升級,搭配上顯著調整並融入品牌最新設計風格的外觀與內裝,來延續現行世代 IS 的產品週期。

而 Lexus 之所以可能再度針對 IS 進行小改款的原因,與全球市場對於房車需求下降有關。最好的例子,就是 Lexus 已經正式宣布將品牌旗下的豪華中大型房車 GS 車系停產,且目前仍沒有新一代 GS 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