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豪華品牌 Bentley 將展開名為「Beyond 100」的重整計畫,期望能讓品牌朝向財務獨立、定位明確,而且能夠無懼景氣波動的車廠。作為計畫的一部份,Bentley 首先規劃要裁減 1,000 名員工,比例高達近 1/4,初期會先以條件篩選募集自願退職者,後續才會考慮強制裁員。

Bentley 將展開名為「Beyond 100」的重整計畫,第一步就要裁員 1,000 人。

自從現在執行長 Adrian Hallmark 在 2018 年 2 月加入 Bentley 之後,整體營運狀況便呈現上揚局面。在他的監督之下,從 2018 年到 2019 年扭轉了高達 3 億歐元的虧損,並且在 2020 年第 1 季賺進 5,400 萬歐元利潤,創下品牌百年來的獲利記錄。

不過就像其他車廠一樣,今年第 1 季的榮景很快就在新型冠狀病毒的打擊下煙消雲散,而且 Bentley 預計至少在 2022 年初之前沒有辦法回到原先的市場狀況。再加上停工長達 7 週,讓 Bentley 總計損失 2,460 萬歐元,在疫情高峰時約有 2/3 工作人力都因為疫情而被迫休假。雖然目前量產作業已經開始復原,但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影響下,產能僅發揮 50%而已。

Bentley 經營狀況轉好,Bentayga 休旅車居功厥偉。

也因為疫情的緣故,原訂今年 3 月就要宣布進行的「Beyond 100」重整計畫只能暫停,經過數個月的延宕,這項重新建構 Bentley 未來營運模式的遠大計劃現在更加需要加緊腳步。

根據執行長 Hallmark 所提供的內容,「Beyond 100」除了精簡人力之外,品牌朝向電動化發展也是核心內容之一,希望能成為兼顧環保和經濟的永續產業。「我看不出來讓 Bentley 電動化會帶來什麼危機」,Hallmark 表示將會大力擁抱未來趨勢。不過 Hallmark 也並沒有好高騖遠要在短時間之內轉型,第一步打算在 2023 年之前讓 Bentley 旗下各車系都推出插電式油電動力作為新旗艦車型,同時也會鼓勵車主盡可能享受純電動模式所帶來的零排放移動體驗,也算是替未來的電動車鋪路。至於首款純電動車,則要等到 2025 年或 2026 年才會出現,Bentley 認為屆時電動科技在續航力、動力、性能等各方面應該可以滿足車主期待。

廣  告

在產品變動方面,Bentley 今年夏天將停產自 1959 年開始製造的 L-Series 引擎,這使得 Mulsanne 車系也會跟著結束,未來品牌旗艦車系的重擔會交給 Flying Spur 擔任,但執行長 Hallmark 並沒有提到這部分調整與「Beyond 100」計畫是否有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