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19 年 9 月首度發表的純電轎跑 Taycan 車系,國內則自 2018 年 11 月即開放預訂以 8.8 萬元下訂即可取得國內預先購買席次,據悉當初在 2019 年 9 月新車全球首發時,臺灣已有超過 700 位車主參與預售活動,並在新車正式發表後,開始與先行下訂的車主,連絡相關新車訂購的事宜。

Porsche 於 2019 年 9 月首度發表的純電轎跑 Taycan 車系,國內自新車發表前的 2018 年 11 月即開放預訂,以 8.8 萬元下訂即可取得國內預先購買席次,據悉當初在 2019 年 9 月新車全球首發時,臺灣已有超過 700 位車主參與預售活動。

而在車型選擇部份,Porsche 則是在 2019 年 9 月新車首度發表時,先行提供了 Turbo S 及 Turbo 車型,並緊接在同年 10 月推出了 4S 車型,而 Porsche Taiwan 也在 2020 年 6 月 3 日,於國內正式公佈新車預售價格,Taycan 首波提供 4S、Turbo 及 Turbo S 車型,預售價則為 473 萬、660 萬及 800 萬元。

而在新車交車時程部份,依照以往豪華品牌車廠的交車節奏來說,照常理來說應是性能最突出、售價也最高的 Turbo S 車型先行交車,再依序為 Tubo 車型,而價格較低的 4S 車型,通常在交車時程都會拉的較長。

依原廠 Taycan 車型推出順序來說, 國內最早能夠交車的理應為 Turbo S 及 Turbo 車型,但據 U-CAR 取得的市場訊息顯示,國內可先交車的卻會是入門 4S 車型,且預計最快在年底即可開始交車。

不過近期根據 U-CAR 取得的市場訊息顯示, Porsche 此回品牌首度量產的全新電動車款 Taycan,在國內最早交車的卻會是目前擔綱入門的 4S 車型,且預計最快在 2020 年底前即可交車。而 4S 車型之所以能夠超前老大哥 Turbo S 及 Turbo,成為 Taycan 車系國內最早交車的車型,據了解主要原因為 Turbo S 及 Turbo 因車輛零件供應因素,在國內相關車輛認證程序有所延遲,所以導致原廠較晚推出的 4S 車型,反而能夠較早交車。

廣  告
據了解 Taycan Turbo S 及 Turbo 因車輛零件供應因素,使其在國內相關車輛認證程序有所延遲,所以導致原廠較晚推出的 4S 車型,反而能夠 Turbo S 及 Turbo 車型更早交車。

雖然 4S 在國內可以最早交車,對於許多訂購此款車型的準車主來說是好消息,但對於 Turbo S 及 Turbo 的準車主卻不見得是件讓人開心的事,畢竟這些新車主所花費的購車預算明顯高於 4S 車主,卻只能眼睜睜看 4S 車主更早牽新車,會否因此而導致一波 Turbo S 及 Turbo 的退車潮,可能會是相當大的隱憂,同時對於原廠相當重視的 Taycan 車系銷售表現來說,恐怕也不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