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歐洲替 Fiesta 車系加入 EcoBoost Hybrid 的動力選項,搭載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的 1.0 升直列 3 缸 EcoBoost 渦輪引擎,提供 125 匹和 155 匹兩種輸出版本,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原廠表示拜 48 伏特輕油電系統之賜,可以改善油耗表現達 5%的幅度。

Ford 在歐洲市場替 Fiesta 加入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車型,搭載由 1.0 升 EcoBoost 渦輪引擎、BISG 與鋰電池組成的系統,不僅具有動能回收能力,還可提供 2 公斤米的扭力輔助,油耗改善幅度達 5%。

提供 125 匹、155 匹兩種輸出版本

Ford 計畫要在歐洲市場替品牌旗下每一車系都提供電能化動力選項,並朝 2021 年前將在歐洲販售的電能化車款擴展到 18 款的規模。而這次 Fiesta 所搭載哦 EcoBoost Hybrid 系統,首見於 Ford 的全新小型休旅車 Puma 上,現在則是搭載於 Fiesta 車系。

這套 EcoBoost Hybrid 系統由 1.0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小型鋰電池,以及 B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所架構而成。擁有 125 匹、21.4 公斤米和 155 匹、24.5 公斤米兩種輸出版本可選,均透過 6 速手排變速箱傳遞動力。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除了可替引擎帶來額外 2 公斤米的扭力輔助外,更讓 Fiesta 擁有動能回收能力,可將煞車與滑行時的動能轉化為電能儲存於小型鋰電池中,並適時將所儲存的電力供應給電動馬達使用,輔助引擎輸出動力,原廠表示可改善油耗 5%。

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的 Fiesta 1.0 EcoBosst Hybrid,有 125 匹與 155 匹兩種動力可選,變速箱均搭配 6 速手排。
廣  告

除了新增 EcoBoost Hybrid 輕油電動力車型之外,Ford 也替一般款式的 Fiesta 換上新式 1.0 升 EcoBoost 渦輪引擎,變速箱也從 6 速升級為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來幫助改善油耗與 CO2 排放量。此外,配備方面加入了交通標誌辨識系統,以及擁有 Stop & Go 功能的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