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美國發表 2021 年式的美規 Crosstrek (國內稱為 XV),主要進化在於加入 Sport 車型,並和 Limited 車型一起搭載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擁有 182 匹馬力和 24.3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此外,新追加的 Crosstrek Sport 具有專屬的外觀與內裝風格,且 X-Mode 系統還具有雪地與泥濘模式,具有更強的地型適應能力。

Subaru 發表 2021 年式美規 Crosstrek (國內稱 XV),新增 Sport 車型,且 Sport 與 Limited 車型均搭載 182 匹馬力的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

新增 Crosstrek Sport 車型,與 Limited 均搭載 182 匹馬力的 2.5 升動力

國內稱為 XV 的美規 Crosstrek,原本全車系提供 Base、Premium、Litmited 和 Hybrid 等車型選擇,而預計今年夏季稍晚在美國推出上市的 2021 年式新車,將加入 Sport 車型來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新增的 Sport 車型動力部分搭載首見於新一代 Forester 上的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擁有 182 匹馬力,並可在 4,400 轉時供應 24.3 公斤米的扭力。除了 Sport 車型,2021 年式的 Limited 車型也升級搭載這具 2.5 升汽油引擎,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至於 Base 和 Premium 則是繼續使用原本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引擎,最大馬力為 152 匹,並標配 6 速手排,Lineartronic CVT 為選配。

如同以往,2021 年式 Corsstrek 也具有 X-Mode 和 HDC 陡坡緩降系統,但新增的 Sport 車型進一步擁有 Snow/Dirt 和 Deep Snow/Mud 等雪地與泥濘模式,可以優化 AWD 全時四驅系統性能來獲得更好的地型適應與穿越能力。

新增的 Crosstrek Sport 擁有專屬的外觀與內裝,且 X-Mode 系統具有 Snow/Dirt 和 Deep Snow/Mud 等雪地與泥濘模式,擁有更好的地型適應能力。
廣  告

外觀部分,2021 年式 Crosstrek 換上新設計的水箱罩、前保桿,霧燈和霧燈飾件也和過去不同,並針對不同車型施以不同的細節裝飾。以新增的 Sport 車型為例,擁有深灰色塗裝的運動化 17 吋輪圈,且水箱罩、後視鏡外蓋、徽飾等部分使用槍色塗裝;內裝則以 Premium 車型為基礎,加入黃色車縫線點綴得 StarTex 皮革包覆,車內地墊還擁有 Sport 字樣來凸顯身分。配備方面,2021 年式 Crosstrek 配有經升級的 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ACC 主動巡航系統加入車道居中能力,且全車系均搭載 7 具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