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台灣汽車最後希望(std123741) "近期於國內合歡山昆陽停車場,捕獲數輛 Mitsubishi Delica 測試車,其中兩款廂車為一般市售車型測試,不過還有一款雙門貨車、在後軸足下則採「2x2」的複輪設計。而據瞭解六輪 Delica 為中華汽車對應特殊載重訂單需求開發之車款,雖不排除對外販售、但離正式供應市場上有一段時日,預計 2020 年內尚不會推出。

U-CAR 網友''台灣汽車最後希望(std123741) "近期於國內合歡山捕獲六輪 Delica,據瞭解六輪 Delica 為中華汽車對應特殊載重訂單需求開發之車款,雖不排除對外販售、但離正式供應市場上有一段時日,預計 2020 年內尚不會推出。

近日有 U-CAR 網友 "台灣汽車最後希望(std123741)"在討論區以「合歡山昆陽中華偽裝貨車」為題,張貼其於合歡山公路昆陽停車場附近捕獲的數輛 Mitsubishi Delica 測試車,其同時包含 2 輛廂車、1 輛雙門貨車,分別懸掛「試 6050」等車牌。其中雖然其中一輛廂車車頭覆有偽裝貼紙,但其造型並未與市售版有所不同、僅是做相關的車型油耗排放測試;反倒是最後一張的六輪 Delica,與先前國內許多其他平臺捕捉到的車型相同。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雖然六輪 Delica 已在其他平臺曝光過,但為 U-CAR 討論區首次有網友捕獲,因此 U-CAR 仍將以「U-CAR 首發獎」獎金 1,000 元以資鼓勵。

U-CAR 討論區:合歡山昆陽中華偽裝貨車

U-CAR 網友 "台灣汽車最後希望(std123741)"在討論區以「合歡山昆陽中華偽裝貨車」為題,張貼其於合歡山公路昆陽停車場附近捕獲的數輛 Mitsubishi Delica 測試車,其同時包含 2 輛廂車、1 輛雙門貨車。最後一張的六輪 Delica,與先前國內許多其他平臺捕捉到的車型相同。

六輪產品曾經出現在國內 Delica

一般目前市售的 Delica 貨車,目前共計有 5 車型選擇,價格帶分別為 53.7 至 59.6 萬元不等,依車型則各有底盤車、標準貨床車、寬貨床車等型式。而實際上中華汽車先前曾陸陸續續在臺灣市場上,販售過六輪版 Delica 貨車,訴求就是更長的貨斗、以及更佳的載重能力,不過在後續的幾次改款當中,已較少有這樣的車型推出。

中華汽車先前曾陸陸續續在臺灣市場上,販售過六輪版 Delica 貨車,訴求就是更長的貨斗、以及更佳的載重能力,不過在後續的幾次改款當中,已較少有這樣的車型推出。(圖片截圖自 Google 搜尋)

國內 Delica 最近一次的大規模改款,是在 2019 年的 9 月,此一改款最主要針對外觀內裝舖陳大輻度動刀,並改搭載 Zinger 車系的 4G69 引擎,亦將 5 速自排加入編成中,貨車與廂車皆標配 ESP 等多項主動安全系統,廂車車型更全數標配雙氣囊,售價則有所向上調整。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於 2019 年 9 月正式發表大規模改款 Delica 車系,其換搭 4G69 2.4 升引擎,標配 ESP 系統、廂車更標配雙氣囊。

特殊訂單需求開發,六輪車型尚在測試中

而從外觀來看,這輛六輪 Delica 不僅前輪造型加寬,後軸也加長貨斗、並以兩側複輪的樣貌示人,以因應更佳的載重能力。據瞭解重新再推出這樣的六輪車型,最主要是中華汽車要對應特殊需求的訂單車型,雖不排除對外販售,但目前尚在進行相關的測試,因此推估還不會那麼快於 2020 年內在國內市場問世。

廣  告

市場上不乏六輪產品對手

事實上目前在臺灣市場上,不乏有六輪對手產品,像 Hyundai Porter(國內俗稱小霸王)、或是 Kia 卡旺系列(原廠稱為 K-Series),兩者在載重的噸位過去明顯比起 Delica 更高,最主要就是受惠其更長的貨斗車臺、以及全數採後軸的複輪設計,Porter 與卡旺不僅同時提供單廂、雙廂選擇,甚至像 Kia 卡旺還衍伸出所謂的 1.5 廂「大單廂」車型。Delica 相對在市場打擊面上,現行未有六輪載重產品,就未若對手廣泛。

Hyundai Porter(國內俗稱小霸王),其在國內全數採複輪設計,分別有單廂與雙廂版本可選。
Kia 卡旺不僅同時提供單廂、雙廂選擇,甚至還衍伸出所謂的 1.5 廂「大單廂」車型。

豐富戰力,中華汽車積極擴增商用、貨卡產品線

因此,中華汽車選擇增加產品線,鞏固並擴大其在商用市場的佔有率,亦是合理的規畫。尤其像 CMC 品牌 2020 下半年預計也推出重量級產品 Zinger 貨卡版,就是瞄準百萬內的貨卡與商用市場,未來若真的加入六輪 Delica 車型,整體產線戰線將會更佳豐富。

CMC 品牌 2020 下半年預計也推出重量級產品 Zinger 貨卡版,就是瞄準百萬內的貨卡與商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