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與 Volkswagen 在 2018 年時,就已經簽約合作意向書,探討雙方進行結盟的發展可能性,隨後則是在 2019 年 1 月份,雙方正式宣布結盟合作,並隨著時間陸續公布更多的合作細節。近日,Ford 與 Volkswagen 公布了更多的合作細節內容,包含了在商用車領域預計有 800 萬輛的份額,以及 Ford 以 Volkswagen 電動車底盤 MEB 為基礎,將打造的 60 萬輛電動車款。

事實上,雙方的合作內容很早前就已經透露,包含了在電能科技、自動駕駛、商用車等領域的攜手,其中還包含了共同投資自動駕駛科技平臺的 Argo AI 公司,雙方期望藉由這項合作案,能夠強化市場競爭力,打造更符合全球消費者需求的產品,最重要的,就是減少開發成本來讓企業獲利,透過共享汽車零部件與技術擴大合作,來降低減少碳排放的壓力,以及抵擋科技行業的挑戰者,趁著電動車的轉換而加入市場競爭。

Ford 與 Volkswagen 的結盟,近日公布了更多的計畫內容,預計在商用車的合作部分,總計會有 800 萬輛的份額。

雖然 Ford 與 Volkswagen 的合作並非採用股權交換,但 Argo AI 公司乃是由 Ford 所成立,而 Volkswagen 則是積極投資入主,雙方總計共將投資超過 70 億美元,而這也意味著重在技術面向合作著墨比較多,此外雙方在營運端也各自獨立而不互相影響,純然就是降低開發成本與互利的方式。

在商用車款上的合作,除了在中型 Pick-Up 級距合作之外 (上圖為以 Ranger 底盤為基礎打造,新世代的 Amarok),未來還會有 Ford 車款為基礎的大型商用等,共氣 3 款商用作品推出。

在最新公布的合作內容中,主要是將商用車款部分的合作內容解釋清楚,包含了先前已經公布、採用 Ford Ranger 平臺來打造新一代中型 Pcik-Up 的 Amarok,以及同樣是以 Ford 產品為基礎的大型商用廂式車款,至於 Volkswagen 這邊則是提供自家的 City Van 系列產品,未來雙方會各自進行販售,也 Ford 以及 Volkswagen 都是會有中型貨卡、大型商用廂式車款、以及 City Van 的雙生車款在市場販售,總計兩品牌未來在商用市場,預計會推出 800 萬輛的總額。

廣  告

在電能車款部分,主要是 Ford 會開發一款以 Volkswagen 的 MEB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純電車款在市場販售,車款詳細資訊尚未公布,但確認將會是全新車系,且主要會是以歐洲市場販售為主;之所以會是全新車系的推出,主要也是與 Ford 自家所打造的 Mach-E 有所區隔,估計很可能會是較為親民的產品定調。Ford Mach-E 預計在 2021 年就會量產販售,而以 Volkwagen MEB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全新電動車,預計要到 2023 年才會登場,Ford 預估目標產量為 60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