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 6 月 9 日發表 2021 年式改款 Lexus IS,然而就在發表會前 3 天,原廠臨時發佈訊息喊卡,理由僅為「考量當前全球情勢」,且未公佈改期時間。而就在稍早,Lexus 公布了一支 IS 預告短影片,同時正式宣告 2021 年式 IS 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16 日早上 7 點發表。

經過一次推遲後,Lexus 改款 IS 終於確定要在 6 月 16 日發表。

影片長度僅 5 秒鐘,因此能夠看到的訊息不多,仍舊難以判斷 IS 改款幅度大小,不過卻也讓人稍稍窺見新車局部樣貌。影片中為 IS350 F Sport 車型,這是因為畫面裡一度出現了 F Sport 徽章。輪圈設計立體而複雜立,並搭配 Bridgestone Potenza 輪胎。從葉子板看過去的角度,可以發現車窗周圍採用銀色飾條點綴,並在 C 柱處形成一個銳利的斜角。

來到車尾,尾燈從左至右佔據了整個尾門的面寬,中央原本採用鍍鉻裝飾區隔左右燈組的設計,現在換成了當前流行的左右相連式尾燈。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行李廂蓋上安裝了一片小小的導流尾翼,採黑色塗裝顯得頗為搶眼。

影片中的車型為 IS 350 F Sport。

除了這支短短 5 秒時間的影片之外,Lexus 還沒有公布更詳細的機械數據,不過有傳言指出 IS 車系頂規車型 IS 500 所使用的 V8 引擎會提供給 IS F 所使用。至於目前 IS 350,尚不確定會繼續使用原本的 3.5 升 V6 引擎,又或者會換上新的動力系統也說不定。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