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代 Toyota Hilux 貨卡國內是於 2017 年 7 月正式導入,不過近期原廠就於 2020 年 6 月初發表週期間 2 度小改款車型。而近日總代理和泰汽車就發出邀請函,表示小改款 Hilux 將於 6 月 23 日舉辦媒體預賞會,現身臺灣市場的節奏相當迅速,但正式上市日期仍有待和泰汽車後續公布。

第 8 代 Toyota HiluX 近期原廠於 2020 年 6 月初發表週期間 2 度小改款車型。而近日總代理和泰汽車,就相當迅速宣布將於 6 月 23 日舉辦媒體預賞會,但新車正式上市日期仍有待和泰汽車後續公布。

海外第 2 度小改款甫於 6 月初推出

於 2019 年 7 月由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導入的貨卡產品 Hilux,其車系已具備相當悠久的歷史,國內現行所引進的車款,乃是基於 2015 年推出的第 8 代車系,但式樣為 2017 年的小改款版本,並主要瞄準 Ford Ranger、Volkswagen Amarok 等貨卡對手產品。

而隨著第 8 代產品週期邁入第 5 年,Toyota 原廠再度替第 8 代 Hilux 帶來週期間的第 2 度小改車型,甚至還在發表前找來前 F1 車手、也就是代表 Toyota Gazoo Racing 出賽達卡拉力賽的 Fernando Alonso ,進行在拉力賽路況下的車輛極限測試,並選擇於 2020 年 6 月 5 日公開 2 度小改款的相關資訊。

從目前的海外資訊來看,小改款 Hilux 在外觀上的變化頗為明顯,更大膽、充滿力量感的立體水箱護罩,透過銀色飾板、霧銀下護板還有黑色塑料護板打造出具備強烈機能性的樣貌,在道路上辨識度大幅提高。搭配新設計的前後 LED 燈組和 18 吋黑色輪圈,凶悍程度的確更勝小改之前。

目前的海外資訊來看,小改款 Hilux 在外觀上的變化頗為明顯,更大膽、充滿力量感的立體水箱護罩,透過銀色飾板、霧銀下護板還有黑色塑料護板打造出具備強烈機能性的樣貌。圖為歐規頂規「Invincible」車型。

小改 Hilux 在海外還推出全新頂規「Invincible」車型,提供豪華等級的配備與彷彿手工打造的質感風格,而且原本那粗獷、剽悍的性格未曾稍減。另外單廂、雙廂以及加長車廂版本的四驅車型,其在小改款後皆為凈載重量 1 噸、曳引重量為 3.5 噸。

歐規新增的 Invincible 車型則又具備了豪華舒適風格,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

內裝儀表也為新設計,同時海外車型在中控臺也換上了 8 吋觸控螢幕資訊育樂顯示系統。但 Hilux 仍然保留相對完整的按鍵與旋鈕控制,這是為了要讓駕駛可以在各種路況下,都可以輕鬆找到控制功能並進行操作。除此之外,海外車型這套系統也整合了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車載系統,可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擴充系統功能。

海外改款 Hilux 中控臺上的 8 吋螢幕,保留實體操控按鈕,讓駕駛在不方便觀看螢幕時仍然能夠順利操作功能。除此之外,海外車型這套系統也整合了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車載系統。

為了滿足日常使用的舒適性,並且兼顧強大越野能力,原廠工程師替小改 Hilux 的底盤和懸吊系統都進行更動。前後懸吊減震筒重新調校,改善葉片彈簧設計,讓行車路感更為順暢,壓過坑洞時的吸震效果更好。在越野性能強化方面,新增的電子功能可以發揮類似二傳車型上機械式 LSD 限滑差速器的效果;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升級;最後則是新增輪胎角度監測功能,對於越野行駛有所幫助。

小改款 Hilux 針對儀表式樣、動力、越野性能等均有調整。

動力方面,改款前的臺灣市場車型,原先就採用單一 2.8 升柴油渦輪引擎設定,具備 177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切換式四輪傳動系統與旋鈕式加力箱配置。

不過 Toyota 原廠則是在 2 度小改款後,替歐規車型首度新增 2.8 升柴油引擎選項,但改款之後針對這具引擎進行重新調校,歐規車型可輸出 204 匹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扭力,引擎怠速轉速從 850 降到 680 rpm,動力輸出反應亦經過微調,增加車輛易控性,歐規車型還可選擇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 6 速自排變速箱。

廣  告

對手 Ranger 先出招,小改款 Hilux 是否追加單廂版等車型應戰?

臺灣市場部分,除了將迅速於 6 月 23 日先行舉辦改款 Hilux 的新車媒體預賞會外,目前尚未有國內相關的產品資訊公布。

此外,有鑒於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先前替新年式 Ranger 新增 1.5 廂職人型、以及雙廂價格較平易近人的全能型,大幅拉低 Ranger 的價格帶並豐富產品陣線,小改款 Hilux 是否會有所對應,追加如海外的單廂版來主攻商用市場,也是接下來國內貨卡市場值得關注的焦點。U-CAR 也會持續追蹤小改款 Hilux 的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有鑒於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先前替新年式 Ranger 新增 1.5 廂職人型、以及雙廂價格較平易近人的全能型,大幅拉低 Ranger 的價格帶並豐富產品陣線。小改款 Hilux 是否會有所對應? 將成市場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