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的預告及新車發表延期後,Lexus 於 2020 年 6 月 16 日正式發表了中度改款的 2021 年式 IS 車系,就現行 IS 車系的推出時間而論,理應到了車型大改款的時機,不過 Lexus 此回並未針對 IS 車系推出大改款車型,而是針對包含外觀、內裝、動力及底盤細節的提升,雖仍不到大改款的幅度,但已超越一般車型小改款的幅度,新車則有望在今年導入國內販售。

Lexus 發表中度改款的 2021 年式 IS 車系,包含外觀、內裝、動力及底盤細節皆有所提升,新車則有望在今年導入國內販售。

在新車發表前,2021 年式 IS 車系的外觀及內裝都已先行在社群媒體上曝光,根據原廠公布的資訊顯示,新年式 IS 車系在維持既有的 2,800mm 軸距設定下,車長及車寬皆增加 30mm 來到 4,710mm 及 1,840mm,車高亦增加 5mm 達到 1,435mm。2021 年式 IS 車系在外觀上進行了大幅度的更新,其中包含水箱護罩、頭尾燈組、鈑件線條及前後保桿等,皆全數重新設計,賦予其新世代家族的設計面貌。

新年式 IS 維持既有的 2,800mm 軸距設定,車長及車寬皆增加 30mm,車高亦增加 5mm,在外觀上進行了大幅度的更新,其中包含水箱護罩、頭尾燈組、鈑件線條及前後保桿等皆全數重新設計。
F Sport 車型具備重新設計的水箱罩及全車空力套件造型,車尾更追加擾流尾翼及下方擾流飾板配置,足下亦具備重新設計的 19 吋鋁圈。

雖然內裝的基礎中控台架構與改款前相近,但原廠仍針對細節上進行了多處更新,其中包含了冷氣出風口的造型、音響及空調控制面板,最明顯的差異性便是中控台上方新增 10.3 吋觸控螢幕,其具備了 Smart Device Link、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機能,此外並提供了新的內裝配色及飾板選擇。

內裝針對冷氣出風口的造型、音響及空調控制面板等更新,中控台上方新增 10.3 吋觸控螢幕,具備 Smart Device Link、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機能,此外並提供新的內裝配色及飾板選擇。(圖示為 F Sport 車型)

2021 年式 IS 車系在動力設定上,維持了既有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2.5 升油電混合動力以及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設定,其中在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部分,原廠表示其透過油電動力控制總成的更新,強化車輛加速的運動性格表現。搭載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的車型,則在變速箱部分加入主動學習模式,可針對駕駛踩油門的特性評估道路使用環境,而自動採用最適合的檔位配置,藉此強化動力與傳動之間的相互搭配表現。

2021 年式 IS 車系維持既有三款動力編成,其中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透過控制總成的更新,進一步強化車輛加速的運動性格表現。

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 2021 年式 IS 車系所配置的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系統亦有著明顯提升,其配置的 PCS 撞擊預警防護系統可針對低光源下日間檢測自行車騎士及行人,且可在車輛轉彎時主動偵測正在跨越道路的行人,且透過 ESA 緊急轉向輔助系統以及 LSAC 低速油門控制系統,進一步提升車輛行駛的各項安全性表現。

廣  告
2021 年式 IS 車系配置的 LSS+主動安全系統,其 PCS 撞擊預警防護系統強化行人及自行車騎士的偵測功能,另外更包含 DRCC 主動式定速、LTA 車道循跡輔助、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RSA 道路辨識系統等等,以及與 LTA 車道循跡輔助結合的 DESA 駕駛緊急輔助系統。

另外 2021 年式 IS 車系配置的新世代 LSS+主動安全系統,亦包含了 DRCC 主動式定速、LTA 車道循跡輔助、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RSA 道路辨識系統等等。而原廠也特別提到,若是系統偵測到駕駛在使用 LTA 車道循跡輔助後,過了一段時間未針對車輛控制有所回應,其所配置的 DESA 駕駛緊急輔助系統,將會主動以聲光警示周遭車輛並將車輛減速,當車輛停止後即會撥打緊急電話,避免意外持續發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