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自主品牌 Luxgen 自 2010 年與東風汽車合作,正式進軍中國市場,但在近期傳出 Luxgen 即將正式退出中國市場的相關訊息。而根據 Luxgen 表示,目前裕隆集團持續朝向開放平台策略轉型,自主品牌也重新調整策略,其中關於大陸市場策略調整,仍與股東方商議未來方向中。另外納智捷在資產減損後,未來將以輕資產的形式,與鴻海合資公司的開放平台中持續發展。

近期傳出 Luxgen 將退出中國市場訊息,據 Luxgen 表示,目前裕隆集團持續朝向開放平台策略轉型,自主品牌也重新調整策略,其中關於大陸市場策略調整,仍與股東方商議未來方向中。

而透過 Luxgen 的回覆,也可了解目前 Luxgen 並未全盤否認將品牌將退出中國市場的訊息,因為近年來由於中國市場的競爭激烈,加上 Luxgen 品牌在產品更新的節奏未能符合市場預期,導致其在中國市場的表現不佳,但是對於品牌退出的時機及詳細時程,仍須與股東方完全確認後,才能有著正式的相關品牌訊息公布。

裕隆集團自主品牌 Luxgen 自 2010 年與東風汽車合作,正式進軍中國市場,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乃是由裕隆集團與中國東風汽車集團所建立的合資企業。

Luxgen 品牌在中國市場部份,乃是由裕隆集團與中國東風汽車集團所建立的合資企業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所經營,但東風汽車於 2017 年 6 月首度撤出管理經營團隊,以徹人不撤資的方式,與裕隆集團繼續進行合作,而東風裕隆則透過人事、銷售通路以及產品革新的三個面向,以及 5 年內推出 10 款全新車型的 510 計畫力求革新。裕隆汽車在 2017 年也為旗下公司進行增資,透過上述方式強化東風裕隆。但 Luxgen 在 2017 年改變合資方式後,於中國市場的新車銷售表現並未提升。

廣  告

裕隆集團於 2020 年 3 月曾宣佈認列 2019 年虧損 244.65 億元,同時減資 36.4%,透過上述的財務調整方式,使 Luxgen 轉型輕資產的營運模式可以持續運作。且接續公告增資納智捷(杭州)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增資金額達到人民幣 1,400,000 仟元(約新台幣 5,950,000 仟元)。而如今傳出即將正式退出中國市場的訊息,則代表前述的更動方式,仍未能維持中國市場品牌的相關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