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日內瓦發表的小改 Mercedes-Benz E-Class 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發表,接著後續推出的 E-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 也順勢在新成立的「Mercedes DIGITAL」數位平台上發表。位居車系頂級性能的 Mercedes-AMG E63 4Matic+ Saloon 與 Estate 亦循相同途徑,以網路直播的方式亮相。

小改 E-Class 在 3 月發表後又過了 3 個月,頂級性能版本 Mercedes-AMG E63 4Matic+ Saloon 與 Estate 車型終於推出。

5 月的時候 Mercedes-AMG E53 4Matic+發表,搭載 3.0 升直 6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EQ Boost 科技,可輸出最大 435 匹馬力。然而優異性能卻無法滿足渴望更硬派熱血的車迷,直到頂級性能車型 E63 4Matic+登場,帶來了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 E63 版本上可輸出 562 匹馬力,E63 S 更高達 603 匹之譜。

內裝基本上與 E53 4Matic+相同,AMG 套件所帶來的戰鬥氣息洋溢著整個車艙。

外觀則與其他 E-Class 小改車型差不多,僅有小幅度變動,比如說燈組上的 LED 晝行燈、細長造型的 LED 尾燈組…等等。並採用與 E53 4Matic+車型相同的直式格柵水箱護罩,兩者之間的主要差異在於 E63 4Matic+車型在前方保險桿下方兩側的進氣口設計不同,開口面積也較大。

除了外觀與內裝小幅更動,原廠仍有替動力底盤進行一些細微調整。

E63 4Matic+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有兩種動力輸出,分別是 E63 的 562 匹馬力與 E63 S 的 603 匹馬力,動力數據與改款前相同,但原廠仍有針對輸出曲線進行調校,以換得性能表現的提升。搭配 AMG 懸吊與底盤,以及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系統和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E63 4Matic+ Saloon 0~100km/h 加速為 3.5 秒,E63 S 4Matic+ Saloon 更僅需 3.4 秒。

廣  告

E63 4Matic+具備 AMG Dynamic Select 功能,駕駛可以依照需求選擇駕駛模式,調整四輪驅動系統、ESP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帶來截然不同的駕馭體驗。而原本只在 E63 S 4Matic+上標配的 AMG Dynamics Plus 套件,在原有駕駛模式上增加「賽車」與「甩尾」兩種功能,現在也首度開放 E63 4Matic+車主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