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洛杉磯車展上 Mini 正式發表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新車擁有誇張的外觀套件,以及和 JCW Clubman 及 JCW Countryman 相同的 2.0 升、306 匹馬力動力。全球限量 3,000 輛、加上 GP 車系的特殊身分,讓 Mini JCW GP 相當受車迷注目。

Mini 深知對 Mini 車主對於 Mini JCW GP 的渴望,因此除了限量車款外,日前更推出 John Cooper Works GP Pack 套件,透過與 Mini JCW GP 看齊的套件升級,讓 Mini JCW 的車主也可享有乖張的造型樣貌。

透過與 Mini JCW GP 看齊的套件升級,讓 Mini JCW 的車主也可享有乖張的造型樣貌。

Mini JCW GP 在外觀部分搭載紅色 GP 字樣與橫置水箱護罩飾條等,下方的前進氣壩與下擾流也改以更為動感的紅色梯形搭配兩側巢狀進氣口設計,廠徽、引擎蓋進氣口、水箱護罩外框等處也改以黑色高光澤處理。

車側的輪圈組換上十字型 18 吋銀灰輕量化鍛造鋁圈、尺寸為 225/35 R18,亦將避震器降低 10mm。車側的防刮材質有所加大、更改以 CFRP 碳纖維材質包覆前後輪拱,車側鈑件則有紅色梯型設計,車頂與後視鏡也以鈦灰色塗裝示人。車尾則有源自概念車的大型化 GP 字樣紅黑尾翼,搭配燻黑英國旗式樣尾燈、GP 紅色字徽、中置雙出尾管,排氣系統也為專屬設定。

Mini JCW GP(左)外觀空力套件配色與造型誇張,並採用競技導向的雙座設定。
廣  告

而 John Cooper Works GP Pack 套件採用賽車灰金屬車色,在後視鏡、尾翼與車頂則以熔銀金屬色作為跳色搭配,另外於引擎蓋進氣口、頭尾燈輔以黑色飾框,輪圈換上 GP 飾蓋點綴,與 JCW GP 主要差異則是在於前進氣壩與下擾流的紅色塗裝與碳纖維輪拱,以及車尾誇張的 GP 式樣尾翼。

內裝部分,JCW GP Pack 套件座椅採用真皮 Dinamica 材質包覆,方向盤、座椅以及地毯店均透過紅色車縫線點綴,並且還有 GP 專屬字樣。並未像追求競技的 JCW GP 改為雙座布局。動力方面,JCW GP Pack 套件維持 JCW 車型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動力輸出為 231 匹馬力與 32.6 公斤米扭力,並可選擇手排或是跑車化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John Cooper Works GP Pack 套件以及 JCW GP 主要差異則是在於前進氣壩與下擾流的紅色塗裝與碳纖維輪拱,以及車尾誇張的 GP 式樣尾翼。

臺灣市場是否會導入此車,總代理表示尚在與原廠規畫研議中,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