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的第 2 款搭載 MEB 平臺電動車 ID.4 於 2020 年 3 月透過線上發表準量產版本後,預計即將在今年於歐洲、中國及美國等市場開賣。外媒在中國工業與信息化部提交的文件中,找到了 ID.4 量產版的外貌。臺灣部分目前暫時沒有導入時程。

外媒在中國工業與信息化部提交的文件中,找到了 ID.4 量產版的外貌。

Volkswagen 繼續積極拓展品牌純電家族 ID 的陣容,繼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純電掀背 ID.3 之後,2020 年 3 月推出的 ID.4 是品牌首款純電休旅車,同時也是品牌第 2 款架構在 MEB 純電平臺上的電動車。

ID.4 是品牌首款純電休旅車,同時也是品牌第 2 款架構在 MEB 純電平臺上的電動車。

ID.4 就是先前 2017 年上海車展中 ID.Crozz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車身輪擴與概念車稍有不同,造型上加入許多與 ID.3 共同的元素,並將車尾調整至更接近傳統 SUV 的樣貌來增進車內空間表現與實用性。而尺碼部分則是接近 Tiguan 的中型 SUV 大小,但純電動格局應能提供較大的車內空間。

而從量產版的身形來看,外觀與 3 月份發表的準量產版造型基本上完全相同,與 ID.3 擁有類似的設計概念。至於在動力編成部分,最初版本僅提供後輪驅動車型,採用可提供 201 匹馬力的單電動馬達,而其搭載的 83 kWh 電池,擁有最大續航力 500 公里,並在 125 至 150 kW 功率的快充站終於 30 分鐘內將電池充至 80%電量。

ID.4 最初版本僅提供後輪驅動車型,採用可提供 201 匹馬力的單電動馬達,而其搭載的 83 kWh 電池,擁有最大續航力 500 公里。
廣  告

另外 Volkswagen COO Ralf Brandstätter 表示將在上市後 1 年內提供動力更強的四輪驅動版本,其搭載前後雙馬達配置,共可輸出 302 匹馬力。未來亦可能推出 GTX 性能版本,並由 R 部門操刀,將會擁有四輪驅動系統與大幅改裝的馬達與電池系統。

ID.4 計畫將在德國、美國、中國 3 地工廠生產,預計將會是首款 MEB 平臺的全球戰略車款(ID.3 未在美國銷售)。而臺灣預計將率先導入的亦應為 ID.4,U-CAR 編輯部向台灣福斯確認,目前 ID.4 還暫時沒有導入時程規劃,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