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替旗下 C-Segment 掀背車系 C4 進行大改款,全新第 3 代車型已先在官網上亮相,並會在 2020 年 6 月 30 日完整發表。新一代 C4 擁有全新外觀造型,輪廓上融入 SUV 元素,車內則是導入數位儀表與嶄新內裝,動力部分將同時提供汽油、柴油與純電三種選擇,其中純電車型預計擁有 300 公里左右的續航能力。

全新第 3 代 Citroën C4 在官網上亮相,將在今年 6 月 30 日完整發表,外型設計偏向跨界休旅路線,且除了汽柴油動力之外也有稱為ë-C4 的純電版本。

向 SUV 靠攏的全新外型,動力同時提供汽油、柴油與純電

首見於 2004 年的 C4 車系是 Citroën 旗下的掀背車系,初代版本擁有前衛的外型和內裝設計,甚至還有推出帥氣的 3 門掀背車型。2 代 C4 在 2010 年登場,並延續掀背車的形式在市場上販售。Citroën 表示掀背車在歐洲地區依然有需求,以 2019 年為例,C4 所屬的 C-Segment 掀背車級距在歐洲銷量佔當地總市場的 28%,但儘管如此,在 SUV 需求強勁、純統掀背較顯弱勢的當前情況下,Citroën 透過這次大改款機會,替新一代 C4 選擇了與過去稍有不同的路。

車內擁有嶄新設計,並配有數位儀表、HUD 抬頭顯示器及大尺碼多媒體系統螢幕。此外,新一代 C4 也會配備講求舒適性的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魔毯液壓懸吊系統。
廣  告

從原廠先行釋出的廠圖可以看到,新一代 C4 融入了 SUV 的元素,擁有較高的底盤離地高,且車身下緣和輪拱也包覆戶外風格的灰色塑料防刮飾件,讓 C4 不再只是傳統掀背,成為一輛揉合 SUV 元素的跨界作品。造型方面維持 Citroën 大膽的風格,車頭廠徽向左右延伸,並分別和晝行燈及頭燈相連,形成非常特殊的面容。車尾有著非常傾斜的車頂線條,尾燈與尾翼使用多層次且複雜的手法相結合,帶來非常特殊的視覺效果。車內以黑色為基調,並配有數位儀表、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大尺碼多媒體系統螢幕。

動力細節尚未公開,目前僅知道新一代 C4 將會提供汽油、柴油與純電等三種選擇,純電車型稱為ë-C4,預計會採用和 Peugeot e-208 相同的系統,由 136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及 50 千瓦小時容量的電池組成,可提供約 300 公里的續航能力。此外,新一代 C4 也將會配有講求舒適性的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魔毯液壓懸吊系統。